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国内首家相互制寿险开业 天弘基金普惠金融新实践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5月26日,由天弘基金等9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我国首家相互制寿险机构--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在北京正式开业。作为保险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试点之一,信美将发展相互保险,聚焦用户的养老和健康两大需求,借助模式创新和科技的力量,推动保险回归保障的本质。

  据了解, 相互保险是全球主流的保险形式之一,国际相互合作保险组织联盟(ICMIF)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全球相互保险收入1.3万亿美元,占全球保险市场总份额的27.1%,覆盖9.2亿人。作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相互保险在中国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市场前景极为广阔。中金公司研报预计,中国10年后相互保险市场份额有望达到10%,市场空间达到7600亿元左右。

  作为相互制寿险机构,信美没有股东,其真正所有人是会员,并借助模式创新和科技的力量,打造便捷、实惠、互助的普惠保险服务,力争成为普惠金融的新样本。相互保险的特点决定了信美不以追求利润为目标,重在为投保人提供更好的保险保障和服务,推动保险回归保障的本质。

  相互保险与公募基金均具有普惠金融的属性。公募基金作为投资门槛最低的大众理财工具,为数以亿计的投资者创造了巨大收益和金融便利,已经成为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多年来,天弘基金恪守初心,不断挖掘每一位投资者的诉求,以客户利益为导向,回归金融服务的原点通过模式创新和科技的力量,让基金回归普惠投资者本质。例如,借助余额宝的产品创新,让更多普通人使用并享受投资红利,使货币基金回归了普惠的“本源”;借助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让客户“捎带手”享受理财服务,把理财服务与生活需求紧密地自然结合。

  作为余额宝货币基金的管理人,天弘基金将最低投资起点定为一分钱,让理财变得更亲民。此外,天弘基金将普惠定位与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性相结合,沿着用户思维成长脉络,产品以场景驱动、客户互动、低门槛、高频次为特点,针对不同用户构建了多层次多元化的产品矩阵,以全方位金融产品布局为用户提供灵活便利的普惠金融服务。

  天弘基金表示,以信美为代表的相互保险将成为现有保险市场主体的有力补充,有利于增加保险市场发展活力,完善多层次保险市场体系。作为中国用户数最多、资管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参与信美这样不以利润为追求目标、提倡会员利益至上的相互制寿险服务,将进一步实现金融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未来,天弘基金将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并凭借自身投资管理庞大资管规模的经验,以及在数据挖掘和技术平台上强有力的优势,助力相互保险的健康发展。

  *本文信息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01/n495697794.shtml report 1294 5月26日,由天弘基金等9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我国首家相互制寿险机构--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在北京正式开业。作为保险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