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借道公募基金防“做空”风险 广发系两港股基金收益同类前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伴随港股迭创新高,国外沽空机构也加大了对港股的狙击力度,连续做空多家港股公司,港股投资的防风险需求也明显升温。相关机构投资专家建议,内地公募基金保险等机构已经成为港股通标的主要参与者,普通投资者可以借助他们的“手”进行配置。今年以来,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广发沪港深新机遇等多只公募基金收益率已超过10%。

  防做空风险需求升温

  上周遭做空而股价暴跌并火速停牌的港股公司科通芯城于端午期间发布了针对沽空机构的逐条回应公告,并于5月31日正式复牌。就在复牌当日凌晨,公司再遭该沽空机构做空。受此影响,公司股价昨日再暴跌23.33%。

  而今年前5个月,已有5家上市公司在做空激战中“中枪”,令防风险的意识在投资者心中觉醒。天风证券指出,港股是中外资金博弈集中地,内地的获利机制易受到海外做空机制利用,内地投资者在分析基本面时,还要多参考做空数据等,以减少疏漏。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则建议,内资南下跨境配置资产是大势所趋,保险、公私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才是港股通的主要参与者,要想避开雷区,需走“大道”。

  作为港股通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今年公募基金业绩表现稳健。据WIND数据,今年以来截止5月31日,沪港深基金平均取得了7.86%的收益率,同期主投A股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仅0.56%,而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广发沪港深新机遇等收益率更达到17.32%和15.36%,分别排在沪港深基金的第3和第8位。

  回调是布局TMT良机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遭遇做空的港股多集中于TMT板块,例如电子元器件龙头股瑞声科技、IC元器件分销龙头科通芯城等,引发了TMT板块多只个股的回调。在业内人士看来,回调不失为投资者带来了长期布局TMT的机会。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5月31日,主要涵盖TMT股的资讯科技业总市值加权平均涨幅达到30.14%,在所有港交所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比亚迪电子、IGG等涨幅翻倍。

  海通证券指出,资讯科技业上涨主要源于基本面改善。2016年资讯科技业营收增速7.4%,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1,ROE增速9.9%排名第2。

  有观点认为,美股五大科技巨头成长史中也经历过空头做空等挑战,但这些都不影响技术的“护城河”对于公司业绩的夯实。市场会淘换出真金不怕火炼的科技龙头股。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基金经理李耀柱也表示,苹果、华为等手机零部件大部分来自中国公司,公司依靠资金、人力实力可以不断抢占国外供应商的份额,享受一定的溢价,看好TMT细分的电子等板块。专家建议,看好这类科技股的投资者不妨择基布局。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02/n495384705.shtml report 1320 近日,伴随港股迭创新高,国外沽空机构也加大了对港股的狙击力度,连续做空多家港股公司,港股投资的防风险需求也明显升温。相关机构投资专家建议,内地公募基金、保险等机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