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风险因素叠加助推金价飙涨 黄金ETF配置作用凸显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泄密门”事件影响,全球资本市场避险情绪明显攀升,黄金价格展开一波凌厉走势。国际金价在5月17日大涨2%,创下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截至5月24日收盘,黄金价格已经站上了1257.90美元/盎司高位。在金价大涨的刺激下,黄金类投资产品表现出色,具体到黄金投资途径上,业内人士表示,具备高流动性、高性价比的黄金ETF基金是普通投资者较为理想的“买金”工具。

  黄金ETF基金使得投资者像买卖股票一样方便地交易黄金ETF,相比于直接交易黄金,黄金ETF基金费用低廉、保管安全、流动性强。银河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黄金ETF基金及其联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均值为5.28%,远超其他类型的基金,其中博时黄金ETF D类份额今年以来收益率超5.67%,成立以来净值收益率为25.44%,年化收益高达9.76%,均位居同类前列,是投资者选择投资黄金的上选。

  对于黄金后市,业内人士表示,当前金价主要受益于全球再通胀、政治风险不确定性和资产配置需求增长三大因素的支撑,全球政治的紧张局势,避险需求提升黄金价格;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在动摇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目前联邦基金利率交易市场预计今年6月美联储会议加息的概率只有64%左右,一周前预计概率接近88%。

  此外,在风险因素叠加的2017年,黄金的配置作用更加突出,未来金价很可能在震荡消化抛压的过程中逐步走高,今年是中长期配置黄金的较佳时点。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也表示,仅短短半年时间内特朗普已经充分向市场展现了其的“不确定性”,美国政界和金融市场或将频繁受到类似小插曲的侵扰。受此影响,配置黄金资产将不再是应对短期风险事件的亡羊补牢之举,而应成为对冲市场波动的事前控制手段,建议加强长期配置。

  不过,由于影响金价的因素颇多,投资者不仅需要拥有足够的风险承受能力,还需要市场判断能力及专业知识。从风险收益的角度来看,选择博时黄金ETF这类合适的投资标的,或许更能帮助投资者把握黄金市场机会。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02/n495385560.shtml report 1047 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泄密门”事件影响,全球资本市场避险情绪明显攀升,黄金价格展开一波凌厉走势。国际金价在5月17日大涨2%,创下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大单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