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现金为王”呼声渐高 工银瑞信货币基金受热捧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4月份以来,股债两市持续低迷,相关投资品种规模出现缩水。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一股清流”,货币基金反而收益走高并带动规模增长,据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的4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显示,货币基金4月份规模较一季度末增长逾4800亿元,涨幅约12%,是当月唯一保持净值规模正增长的基金类型。延续4月高位,货币基金5月业绩依然亮眼。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约230只货币基金(包括短期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稳站“4”字头,其中工银瑞信如意货币A和B、工银瑞信安盈B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达4.18%、4.42%、4.11%。

  回顾历史各年度数据发现,货币基金规模的攀升与其收益上涨密不可分。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自2005年至2016年12年间,大多数年度货币基金收益升降会出现规模的增减。市场人士表示,货币基金收益率上行促使整体规模增长,与此同时,较大的规模也会对业绩稳定起到作用,从而形成良性循环。以典型的货币基金工银货币为例,一季报数据显示,该基金一季度末资产总规模超千亿元,为市场规模第三大货币基金,该基金业绩稳定性出色,据济安金信基金此前公布的《中国公募证券投资基金2017年第一季度评级报告》显示,工银货币近一年业绩稳定性获得五星最高评级。此外,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5月26日,工银瑞信添益快线、工银瑞信现金快线今年以来、过去一年、过去两年净值增长稳居同类前1/3阵营,业绩稳定性也获得五星评级,今年以来规模稳步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以来股债市场处于双杀的状态,投资者避险情绪浓厚,加之货币偏紧叠加监管层去杠杆,资金面紧张推高了货基收益率。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选择规模大、业绩持续稳定、投资运作成熟的货币基金适时配置,在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同时,获得稳健收益。工银瑞信自2006年运作第一只货币基金——工银货币以来,至今积累了11年的货币基金投资管理经验,旗下7只货币基金以3291亿元的总规模位居行业第二,产品短中长期业绩表现均优,其中工银货币曾两度摘得被誉为基金业“奥斯卡”的“金牛奖”,工银瑞信更是三度获评“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公司持续优胜的固收投研实力值得信赖。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05/n495695317.shtml report 1030 4月份以来,股债两市持续低迷,相关投资品种规模出现缩水。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一股清流”,货币基金反而收益走高并带动规模增长,据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的4月公募基金市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