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平安汇通平安金融大厦资产管理费ABS成功设立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6月9日,由平安不动产与平安大华基金子公司—平安汇通联袂打造的“平安汇通平安金融大厦资产管理费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设立。这标志着平安不动产第一单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正式落地,平安汇通资产证券化业务再下一城。

  据悉,平安汇通平安金融大厦资产管理费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由平安不动产作为原始权益人,由平安汇通担任管理人,该计划运用发行资产支持证券所募资金购买平安不动产根据相关合同的约定,为平安金融大厦物业项目提供资产管理服务而对债务人享有的债权收益。因基础资产现金流稳定,专项计划在未设次层的情况下,全额获评AAA评级。根据相关交易安排,后续该产品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产品发行方面,凭借稳定的现金流以及强有力的増信保障,该产品在募集过程中受到多家金融机构的追捧,最终由招商银行全额认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强监管、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市场资金利率升幅较大,且临近季末,机构投资额度较为紧张。在相对艰难的发行环境中,专项计划能够成功设立,体现了平安不动产雄厚的品牌实力以及平安汇通专业的产品设计能力,也体现了市场对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内涵价值的高度认可。

  平安汇通作为业内首批设立的基金子公司,坚持在资产证券化领域精耕细作,目前公司已经成立了10余人的ABS产品及风控团队,成员分别来自国内知名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及评级公司,公司已经与平安普惠、平安不动产、平安银行等专业公司及外部机构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累计主导发行ABS产品9单,位列券商及基金子公司发行数量前列。

  今年初,原平安银行投行总监孙宇加盟平安大华基金,分管基金子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孙宇从业经历丰富,先后供职于招商银行、平安银行、陆金所,拥有丰富的同业资源,孙宇对公司ABS业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平安汇通率先实现了平安普惠小额贷款的资产证券化,本次又开创性的完成了平安不动产存量资产的证券化,这些创新并不是偶然,背后是平安汇通ABS团队高水准的专业能力以及敏锐的市场嗅觉。”

  面对今年复杂的市场环境,孙宇认为,资产管理业务需要寻找新的路径,后市继续看好ABS业务的发展机会。“今年以来,一行三会出台了较为严厉的监管政策,给传统资产管理业务模式带来了一定挑战,但梳理监管逻辑不难发现,“非标转标”导向清晰, ABS作为核心路径之一,后续业务空间非常广阔。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平安汇通在资产证券化领域大有可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09/n496362791.shtml report 1187 6月9日,由平安不动产与平安大华基金子公司—平安汇通联袂打造的“平安汇通平安金融大厦资产管理费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设立。这标志着平安不动产第一单企业资产证券化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