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期限利差收窄 关注债市机会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上周A股强势反弹,上证综指上周上涨1.7%,沪深300指数上涨2.6%,中小创表现更为强劲,其中中证500上涨3.4%而创业板指数也反弹2.9%。从一级行业来看,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建筑材料领涨,周涨幅分别达到6.5%、5.3%和5.1%。主题方面,粤港澳自贸区等主题表现继续强势。

  经济缓慢回落

  5月进出口数据偏暖。其中美元计价的出口金额同比录得8.7%,增速相比4月有所回暖,外需的改善仍然是主要原因。主要贸易对手国中,对美国出口同比11.7%,对欧盟出口同比9.7%而对日本增速则回落到3.7%。进口方面,5月进口金额同比录得14.8%,其中原油、铁矿石等主要进口品种相比4月均有所增加。

  5月CPI同比录得1.5%,环比下降0.1%。虽然菜、肉等食品价格拖累CPI食品项,但由于去年低基数的原因食品项同比跌幅进一步收窄至-1.6%。非食品项同比走平。PPI同比录得5.5%,相比上月6.4%继续下滑,其中生产资料同比下滑至7.3%。CPI和PPI的走势基本符合市场和我们的预期,并没有太多预期差。

  关注债市机会

  受金融去杠杆影响债市年初以来短端利率持续上行,期限利差持续收窄。目前来看,10年-5年期限利差收窄到1.8个BP,10年期和5年期以及10年期和1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一度出现倒挂。回顾历史,期限利差触及历史低位往往预示着利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面临拐点。考虑到年初以来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已经上行近100BP,我们更倾向于认为期限利差收窄到目前位置预示着利率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向下拐头。但6月末是MPA考核以及季末流动性偏紧的关键时点,届时需警惕资金面偏紧的风险。

  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资产配置,我们仍然认为目前A股仍然具备相当的配置价值,而分部建仓和定投的策略是应对当前市场比较适宜的方式。对于债市,我们认为债市的配置价值在逐渐显现,但仍需关注关键时点上的风险。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613/n496826742.shtml report 1104 上周A股强势反弹,上证综指上周上涨1.7%,沪深300指数上涨2.6%,中小创表现更为强劲,其中中证500上涨3.4%而创业板指数也反弹2.9%。从一级行业来看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