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夏基金总经理汤晓东:积极布局AI+时代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6月13日,华夏基金总经理汤晓东在华夏基金和微软亚洲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将是‘AI+’时代”,华夏基金将与微软人工智能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展开战略合作研究,探索智能投资的疆界。

  汤晓东笑言,华夏和微软的合作是金融和科技的碰撞、人脑智慧和人工智能的融合,是“金融狗”和“程序猿”的牵手。微软作为全球科技巨头,在人工智能方面有深厚积淀,因此,此次合作“相当于为华夏投资能力加装了顶级智能装备”。

  看好AI+投资机会

  汤晓东表示,回溯几百万年的历史长河中深刻影响人类发展的里程碑,会发现:语言带来的“认知革命”让人类得以发展出更紧密、更复杂的合作形式;小麦带来的“农业革命”使人类得以定居;内燃机、发动机带来的“工业革命”密切了世界各地之间的联系;“信息革命”则让人类的社会形态从工业社会推进到了数字化的信息时代。

  “工业革命延伸了人类的 ‘体力’,人工智能则延伸了人类的‘脑力’。”汤晓东认为,现在方兴未艾的人工智能,和各行各业结合在一起,将同样深刻地影响人类的生活方式。

  这意味着,人工智能有望接替互联网开启下一轮科技革命,催生一大批千亿级乃至万亿级的新经济产业和投资机会,包括AI+汽车、AI+教育、AI+医疗、AI+销售、AI+工业、AI+农业、AI+能源……

  “传统行业和人工智能相融合,都将产生1+1>2,甚至是远大于2的效果,这种效果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汤晓东表示,“未来将是‘AI+’时代。”

  全流程布局AI

  汤晓东表示,作为专业投资机构,华夏基金正在积极探索把人工智能全方位应用到投资、销售、客服等过程。他尤其看好智能投资。

  “一是大数据分析、辅助决策。”汤晓东表示,“在数据及信息获取方面,人工智能有巨大的优势,海量的数据基础、强大的计算能力,人脑几十年未必算得清的问题,机器须臾之间就有答案,能挖掘出很多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

  “二是人工智能机器的自动投资。”汤晓东认为,“现在机器都有深度学习能力,并且没有人性贪婪和恐惧的弱点,也不会受情绪化的影响,不仅可以自己探索交易策略,从过去失败的教训和成功的经验中自主学习,还可以通过历史数据学习不同投资者的交易模型,在相互博弈中找到最优交易策略。”

  那么,在投资过程中,人工智能可以在多大程度上替代人的角色?汤晓东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目前来看,人工智能在投资中的作用还是以辅助投资为主。”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616/n497289529.shtml report 1330 6月13日,华夏基金总经理汤晓东在华夏基金和微软亚洲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将是‘AI+’时代”,华夏基金将与微软人工智能在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