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发行“遇冷”背后的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受A股市场持续震荡的影响,基金发行数量及募集规模较去年有大幅下降。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13日,已成立基金为501只,发行总份额为3671.94亿。其中,4月份仅有60只基金成立,发行总份额为336.24亿,较2月份和3月份的1248.91亿份、1342.47亿份下降幅度较大。单只基金平均募集份额上,5月份仅为3.98亿份,创近年来历史新低。

  按理说,市场行情好新发基金募集份额就会多,行情差时基金募集份额就少,但也没必要陷入恐慌,将上证综指几个转折点的峰值和新发基金平均首募份额数据做了比较,剔除一些非市场因素干扰因素,还是能够被视为行情转折的重要风向标。

  Wind数据显示,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的6124点,成为A股的最高峰。当月单只新基金平均首募份额高达296.61亿份,这个记录至今未被打破。从今年4月、5月新基金平均募集份额上看,投资者认购大幅下降,在基金发行市场低迷的背后,折射出A股市场剧烈分化的行情。资金“抱团”到业绩较为稳健的白马、消费板块,而一些中小创个股则遭遇回调。总体来说,源于股票市场的持续震荡,以及去年以来债券市场经历了太多次的调整。

  长信基金表示,近期A股大格局是弱势震荡,短期单边调整格局可能告一段落,随之进入底部震荡的格局。对于后市多家机构表示,“最悲观”的时刻或许已经过去,逢低逐步介入是较为普遍的看法。”

  巴菲特曾经说过:“在市场中,别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所谓的危险中孕育着机会也就是这样,而且投资本身一场马拉松,比的是耐力而不是爆发力。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16/n497290632.shtml report 959 今年以来受A股市场持续震荡的影响,基金发行数量及募集规模较去年有大幅下降。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13日,已成立基金为501只,发行总份额为3671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