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市场回暖 安信基金旗下股基今年来平均涨幅排名第一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近期,A股市场回暖。大盘自5月11日触底3016.53点后震荡上行,截至6月16日,累计上涨2.31%。而与股市关联最为紧密的股票基金,领涨各类型基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906只同类参与统计的股票型基金,同期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86%,大幅超越大盘上涨。

  其中,安信基金旗下股票型基金——安信消费医药主题股票、安信价值精选股票、安信新常态沪港深涨势亮眼,今年以来截至6月16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8.48%、15.41%和18.58%,在132只同类型基金中名列第11、第13和第8。中证金牛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今年来安信基金旗下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高达11.53%,在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安信基金旗下产品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业绩表现,一方面受益于市场整体上行,另一方面安信基金权益投资部的投资策略起到关键作用。纵观2016年,A股持续震荡,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2月30日,810只同类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2.48%,而安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陈一峰管理的安信价值精选、安信消费医药主题却逆市而行,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49%、7.18%,在103只同类型产品中分别排名第2、第4。

  将周期拉长,陈一峰的管理业绩依然经得住市场考验。陈一峰管理时间较长的安信价值精选成立于2014年4月,截至6月16日,近三年来净值增长率高达143.4%,年化收益超30%。

  强大管理能力的背后,是陈一峰对风格的精准掌握和严格实践。“经过仔细的自下而上的研究,选择便宜的好公司”是陈一峰的选股秘诀。而践行这一秘诀,则需要充分了解公司的成长及其健康状况、估值水平、当下流动性水平及流动性变化趋势。

  此外,为了减少判断失误,陈一峰特别看重调研,过去一年调研多达150场次,“不单跟踪目标公司,也会跟上下游、产业链各方密切沟通,深度观察。这也是一个能尽量避免错误判断的有效方法。”

  伴随着A股回暖,股票型基金为投资者带来了较高收益。关于后续市场走向,万和证券在其研报中分析认为,最近一两周指数经历了大幅反弹,加之 IPO 审核数量增加的影响,指数或将进入整理调整期。但考虑到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如商业银行 MPA 考核、银监会检查、市场利率升高、美联储议息等已经逐渐被市场消化,短期整理调整不碍指数的继续反弹,因此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

  而安信基金同样表示对于下半场态度可以积极。陈一峰认为,目前远没有到需要降低仓位的地步,行业内不少具备潜力的好公司还没有被发现,结构性的机会仍然有待挖掘。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620/n497846571.shtml report 1296 近期,A股市场回暖。大盘自5月11日触底3016.53点后震荡上行,截至6月16日,累计上涨2.31%。而与股市关联最为紧密的股票型基金,领涨各类型基金。银河证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