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成功纳入MSCI 华夏MSCI中国A股ETF或站上风口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6 月21日凌晨,全球领先的指数供应商MSCI公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A股四次叩关MSCI,终于迎来圆满结局。华夏基金于2015年率先推出跟踪 MSCI 中国 A 股指数的ETF及其联接基金产品,产品标的资源稀缺,依照此次MSCI公布的纳入方案,相关股票均在MSCI中国A股指数的成份股内。借助MSCI纳入A股的东风,华夏MSCI中国A股ETF有望成为境内外投资者中长期配置的优选标的。

  根据明晟指数公司公布的方案,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倘若在此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被取消或者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华夏MSCI中国A股ETF基金经理荣膺表示,据MSCI估计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以MSCI指数为标的。目前全球以MSCI指数为标的的资产规模超过11万亿美元,其中共计有1.6万亿美元的资金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为基准。A股被纳入MSCI的全球指数体系,势必天然带来国际资本流入的逐年增加,是提振A股的有效工具。此外,按照目前MSCI的纳入计划,华夏上证50ETF和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也持有相关受益标的。

  据了解,MSCI中国A股指数是MSCI指数系列中跟踪A股市场表现的核心指数,具有国际知名度高、市场代表性强、流动性好的优势。包含沪深两市876只股票,代表A股市场约64%的可投资机会,相较于沪深300指数,其成份股数量更多,覆盖更广、代表性更强。华夏MSCI中国A股ETF紧密跟踪MSCI中国A股指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方便投资者像“炒股”一样买卖该产品,便捷高效地配置沪深两市股票,更好地分散投资风险、实现投资目标。目前华夏MSCI中国A股ETF二级市场交易采用做市商机制,流动性能够满足场内大额资金的买卖需求。对于没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华夏MSCI中国A股ETF联接基金提供了场外申购渠道,投资者可以通过场外渠道投资该ETF的联接基金间接持有ETF。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华夏MSCI中国A股ETF今年以来收益率为6.27%,过去一年收益率为16%,自成立以来收益率为4.89%。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21/n497925342.shtml report 1385 2017年6月21日凌晨,全球领先的指数供应商MSCI公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ACWI全球指数。A股四次叩关MSCI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