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泰达宏利:A股纳MSCI “以大为美”风格料将持续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MSCI官方公布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此消息略超国内投资人预期,截至6月21日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52%,深成指上涨0.76%,沪深300上涨1.17%。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MSCI此举对A股市场的提振主要在于国际资产管理机构对中国资产的认可,对A股近期制度建设的肯定,继续激发市场做多情绪。在海外和国内机构的一致预期下,“以大为美”的风格料将持续。

  好事多磨 四次闯关终成功

  2013年,A股首次纳入MSCI“潜在升级市场观察名单”,随后三度闯关新兴市场指数均告失败。

  失败的原因主要是MSCI对A股市场流动性的担忧,担忧主要集中在QFII额度审批,沪港通额度上限,外汇资本流动限制,以及“股灾”中大面积停牌等。

  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制度建设,尤其是开启深港通,取消互联互通的总额机制、减少停牌数、改善OFII/RQFII配额限制问题等,使得A股与海外市场的互联互通程度提高,从而得到了海外大型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和肯定。

  A股结构性制度变化需高度重视

  明晟MSCI纳入A股虽然短期对资金面影响有限,但长期引流作用巨大。明晟CEO认为A股纳入MSCI指数以后初始的资金流入在170-180亿美元左右。随着未来可能会将大约450只大盘股和中盘股纳入MSCI指数,资金流入规模也将逐步扩大。

  据 MSCI 估计,全球目前约有 10.5 万亿美元资金在跟踪 MSCI 指数,约有 1.6 万 亿美元资金在追踪 MSCI 新兴市场指数。

  实际的指数调整是在2018年5月份正式实施,届时大量的被动化跟踪MSCI 新兴市场指数的资金将自动配置A股标的。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海外长线资金进入中国市场将促使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和投资理念进一步演化和进步。因此,今年以来A股市场更注重内生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更注重估值与增长相匹配的投资趋势会得到延续,甚至加强,这将是中国A股市场重要的外生制度冲击,也是重要的结构性制度变化,值得所有的投资人,尤其是机构投资者高度重视。

  三类股票率先受益

  目前,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具体个股名单尚未公布。根据此前披露的新方案,此次A股纳入MSCI的成分股均为大盘蓝筹股,其中银行、食品饮料、非银金融行业市值占比位居前三。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综合考虑估值、成长性等因素,此次A股纳入MSCI将有三类公司率先受益,一是有业绩支撑,稳定增长的消费白马,符合海外投资者的偏好;二是高股息率的公司;三是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

  对于2017年投资大环境的判断上,泰达宏利基金依然认为,伴随央行货币政策态度由稳健转为中性,无风险利率中枢震荡上行。与此同时金融监管环境趋紧,资本市场的流动性环境并不有利,市场会更加注重业绩增长,在目前经济增长的质量和速度逐步放缓的大环境下,盈利趋势向上、稳定复合增长的行业尤为稀缺。中长期而言,机构投资者会通过中期持有稳定增长的行业龙头公司,来赚业绩增长的钱,甚至给予业绩稳定性以估值溢价,“以大为美”的风格将在货币收缩的大环境下持续。

  大类资产环境发生边际变化

  与此同时,泰达宏利基金还认为,2017年下半年,大类资产环境发生了边际变化,经济增长预计将出现连续三个季度的回落,有可能持续到2018年一季度。与此同时,金融监管预计在2017年四季度逐步告一段落。银行的表外融资活动预计在2018年一季度重新恢复到一个中速增长的阶段。因此,未来6个月的大类资产排序上首选利率债。

  权益部分,全年配置思路不变,货币收缩、估值收缩的大环境下,权益资产核心仓位赚业绩的钱。展望2017年下半年,权益资产风格首选高股息和GARP品种。

  组合配置上,超配方向维持稳定,第一,配置业绩稳定增长的确定性品种,行业集中度可以提升的行业龙头股,尤其是具备国际估值对标能力的公司,集中在食品、家装、家电、消费医药、保险行业;第二,基本面趋势好转,技术壁垒高,PEG合理的稳定成长型龙头公司,集中在电子、通信安防等;第三,看未来两年业绩景气度持续上行的板块,如银行、石油化工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621/n497981577.shtml report 2465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MSCI官方公布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此消息略超国内投资人预期,截至6月21日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52%,深成指上涨0.76%,沪深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