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如何成功挑选一只货币基金?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受货币政策、监管去杠杆等多重因素影响,货币基金迎来配置黄金期,收益节节攀升,尤其临近年中,加之MPA考核等影响,推动货币基金收益连创新高。Wind数据显示, 6月23日,全市场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均值已达4.10%,而去年同期仅为2.50%,收益上涨明显。

  全市场几百只货币基金,投资者应如何挑选,七日年化收益越高越好?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负责人刘亦千表示,有些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很高,可能只是基金经理短期操作所导致,不能代表它的真实收益水平或潜力。建议投资者挑选货币基金,还应考察基金的长期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表现或者长期收益率。

  以金鹰货币基金为例,这只已平稳运作近五年的老货币基金,今年以来七日年化收益逐日攀升,且业绩长期表现稳健。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金鹰货币B最新七日年化收益已破4.5%,今年以来的七日年化收益均值也在4%以上;金鹰货币A最新七日年化收益已达4.3%,今年以来的七日年化收益均值也近4%。

  从更长周期来看,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6月23日,金鹰货币A成立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70%,金鹰货币B为3.94%,表现优异。两只基金过去一年、三年、四年净值增长率也均位居同类前1/3,金鹰货币B过去四年的净值增长率更是跻身同类前10。

  同时,金鹰基金旗下另外一只交易型货币基金金鹰现金增益,今年成立以来表现也同样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金鹰现金增益货币A\B\E各份额自成立以来的七日年化收益均值均已破4.2%,其中B类份额最新七日年化收益为4.5%。

  金鹰旗下两只货币基金均由其固收投资总监刘丽娟管理,刘丽娟拥有近10固定收益投资交易经验,重视投资组合的流动性管理和稳健回报。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金鹰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产品的超额收益率达1.35%,在9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前20;其绝对收益率跻身行业前1/3。

  据了解,金鹰基金近几年规模业绩持续稳健发展,截至今年一季末,公募基金规模近400亿元,实现3年6倍增长,并先后将“金基金奖”、“金牛奖”、“明星基金奖”、“最具潜力公募基金公司奖”等多个业内权威大奖收入囊中。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26/n498655483.shtml report 1132 今年以来,受货币政策、监管去杠杆等多重因素影响,货币基金迎来配置黄金期,收益节节攀升,尤其临近年中,加之MPA考核等影响,推动货币基金收益连创新高。Wind数据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