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杨德龙:A股下半年表现将好于上半年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六月份,A股市场的走势有了比较大的改观,开始逐步上行,特别是前期跌幅较大的创业板出现较大幅度反弹,现在虽然还不能确认风格切换转换成功,但是至少可以说明市场人气有了回升。大家已经开始从前期跌幅较大的小盘股里面找到机会了,我认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很多投资者都偏向于投资90%的股票,10%的大盘蓝筹股主要是机构在投资。所以在前期上证50不断创反弹新高的时候,很多投资者非常不开心,很多投资者都是亏钱的。而在最近出现了一定的转变,上证50成分股开始出现高位调整,资金流出,而前期跌幅较大的小盘股开始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这是很多投资者喜闻乐见的,因为大部分人买的是90%这部分股票。

  在周三北京时间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加息,并且同时宣布将在年底之前进行一定的缩表,这次加息之前已被市场充分预期,美股并未出现下跌。美联储缩表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并不是一次性的、大力度缩表,它对于市场的影响并没有那么直接,那么大。美股的走势已经表明了这一点,所以对于美联储缩表不要有过多的担心。

  统计显示,在全球多国股市普遍走牛的情况之下,全球股市的总市值已经逼近了全球的GDP,全球的GDP在去年是75万亿美元,今年可能是78万亿美元,这和全球股市的总市值差不多。一个衡量股市的泡沫程度的指标就是总市值和GDP的比值来看,全球股市的整体比值是1,而A股由于这两年表现低迷,A股市场的比值远远低于全球的市场。现在A股市场的总市值大概是7万多亿美元,而中国的GDP是10万亿多美元,这样以来,A股的总市值和GDP的比重是70%,远远低于全球的总体水平1 。这说明A股市场已经严重落后于全球主要资本市场,A股市场已经被严重低估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指标。在全球股市都开启牛市的情况之下,A股市场不可能长期低迷,不会脱离全球股市太久。

  全球股市和A股市场关系是密不可分的。现在是地球村,中国的GDP增长贡献了35%的经济增长,而A股的走势确实严重和全球股市脱节,这可能有各种因素造成,但是这种结果不会持续太久。就像2014年之前一样,A股市场严重落后于全球市场,但是到2014年7月A股开启了一波轰轰烈烈的大牛市。

  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配置比例必然会增加,这一点的话大家可以拭目以待。楼市在严格调控之后,必然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这个调整首先是体现在量的调整,成交量大幅下降,另一方面就是价格会大幅下降。现在北上广深的房价至少已经遏制住了快速上涨的势头,成交量已经出现了大幅下降。有人说成交量的大幅度下降主要是由于严格的限购限贷。我认为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限购、限贷导致购房的条件出现了收紧。另一方面和投资者的预期有关。可以打个比方,现在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就和成语“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是类似的。这个鹬和蚌互相咬住之后,鹬说“一日不雨、两日不雨、必有死蚌”,而蚌说“一日不雨、两日不雨、必有死鹬”。也就是说现在买房和卖房的人都在观望,都在看调控的效果,谁都不愿意松口。卖方不愿意降价卖,买方不愿意涨价买。这样的结果就是僵持不下,成交量大幅下降。现在就是看买房的人撑不下去,还是卖房的人撑不下去。对于买房的人来说,等待是不需要成本的,因为没有还款的压力。但是对于卖房和炒房的人来说,每个月都有按揭和还款的压力,这个压力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如果过了半年或一年,这个成交量仍然不大,这些投机客可能需要降价抛售了。这样就可能造成房价的下跌,调控就产生了效应。

  股市现在已经完成了去杠杆,当然完成去杠杆的过程是比较惨烈的,通过三轮的股灾完成的去杠杆,有人把这一轮的下跌称为第四轮的股灾,我认为是不确切的。因为这一轮下跌并不是泥沙俱下的下跌,而是“一九分化”,白马股逆势大涨。近期小盘股开始吸引资金炒底,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这是一个好现象,说明市场的人气在提升。A股市场在五月份是黎明前的黑暗,到了六月份太阳已经升起了,黎明逐渐到来。等市场的赚钱效应逐渐体现出来,A股独自落后于全球股市的这种情况最终会改变,而现在市场的走势已经初步验证了我的判断,就是A股逐渐从黎明前的黑暗中走出来,这一点大家要有信心。

  A股市场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现在来看七翻身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现在临近6月底,是布局7月份反弹的时候,这时候选择一些优质的二线蓝筹股和优质的成长股来布局,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出现一定下滑,一季度经济增速成为全年高点,预计三季度央行货币政策将重新关注稳增长,有望从中性偏紧转向中性偏松。而楼市调控、债市调整可能导致资金从楼市、债市流出,部分进入股市,成为股市援军,下半年A股表现将好于上半年,上半年大盘蓝筹股一枝独秀,独立走出慢牛行情,下半年A股行情将扩散到中盘蓝筹股和部分优质成长股,赚钱效应更加明显。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703/n499593423.shtml report 2328 六月份,A股市场的走势有了比较大的改观,开始逐步上行,特别是前期跌幅较大的创业板出现较大幅度反弹,现在虽然还不能确认风格切换转换成功,但是至少可以说明市场人气有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