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风险偏好走低固收受捧 东方基金固收产品多线开花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股市的持续震荡,使得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投资者对于风险较低的固收类基金保持了持续关注。近期固定收益类基金收益率明显走高,东方基金在固定收益领域全面发力,旗下多只固收类基金于2017上半年表现尤为突出。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东方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的绝对收益率达1.40%,排名跻身行业前1/3。

  2017上半年中,东方基金旗下多只债券类基金业绩表现优秀,其中东方稳健回报债券基金和东方永润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A类)基金更是表现突出。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东方稳健回报债券过去6个月净值增长率高达1.69%,在89只同类标准债券型基金(A类)中排名前10。同期,东方永润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A类)过去6个月净值增长率高达1.70%,在17只同类定期开放式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中排名第4。

  此外,除债券类基金外,东方基金的货币基金也在2017年上半年有出色表现。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上半年,东方基金旗下3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率全部破4%,其中东方金元宝和东方金账簿货币B更是于二季度底破5%,具体来看,截至2017年6月30日,东方金元宝7日年化率高达5.110%,东方金账簿货币B7日年化率高达5.119%。

  东方基金固收产品业绩能有如此优异的表现,除了其长期秉承绝对收益的理念之外,整个固收投研团队的强悍实力也是重要原因。东方基金固定收益团队现有成员14名,其中基金经理4名,研究员6名,交易员4名,共管理固收类公募产品27只,覆盖债券基金、保本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和偏债混合型基金,管理规模150亿左右。

  在基金的管理中,整个固定收益团队采用了研究、交易、投资三轮驱动的方式。首先,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密切跟踪政策取向,从而判断宏观利率走向,进而精挑行业、精选个券,严格控制信用风险。其次,经验丰富的交易员不仅高效准确地执行投资指令,更能通过交易经验挖掘到具有交易价值的标的。最后,基金经理综合参考研究团队、交易团队观点,针对不同账户选取不同的投资策略,完成灵活、稳健的投资组合。科学的投资和严谨的风险管理,让东方基金持续为持有人不断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丰厚的回报。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07/n500231191.shtml report 1123 近年来股市的持续震荡,使得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投资者对于风险较低的固收类基金保持了持续关注。近期固定收益类基金收益率明显走高,东方基金在固定收益领域全面发力,旗下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