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人机大战落幕 余额宝与人工智能的合作早已开始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前段时间,柯洁与阿法狗的围棋人机大战备受关注,柯洁最终以0:3败给阿法狗,此后阿法狗之父哈萨比斯也宣布阿法狗退役,由此围棋界人机大战终于落下帷幕。经此一战,各界对人工智能的关注和讨论高涨起来。作为最具互联网气质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在智能投研方面走在行业前列,其管理的天弘余额宝基金也早早运用到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提升产品的使用体验。

  坚持创新 早早布局智能投研

  天弘基金的成长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推动,在其发展道路上,天弘基金坚持创新引领,通过提供优质服务和个性化产品,解决投资者的不同需求。作为国内首只互联网货币基金,天弘余额宝自上线以来,就以其低门槛、便捷性吸引了广大用户。

  可以说,天弘基金更能深切感受到技术发展对于基金行业未来的重要性。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投研逐渐受到业内关注。天弘基金在智能投研领域也早早就展开了布局,前瞻性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人机配合”投研体系,使其在智能投顾方面引领公募基金的创新发展。

  2014年6月,天弘基金便成立了大数据中心,该中心具备百亿级以上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以利用科学而复杂的数据模型,描绘出真实的用户肖像和用户习惯,同时可以围绕客户交易行为进行数据挖掘、分析和运用。

  天弘基金还建立了业内领先的投研云系统,其中的信鸽和鹰眼两大系统,分别为股票债券投研提供精准支持。信鸽系统通过先进的网络技术提供及时准确的股票资讯,辅助投资者决策;鹰眼系统则利用人工智能实现对债券投资各方面的实时监控,并对信息进行精准分词和情感分析。

  智能投顾方面,天弘基金依据大数据描绘出用户肖像和用户习惯,基于投资者个性化的投资需求,为其提供最优投资组合,将投资顾问服务模式化、产品化,为客户呈现具有良好在线体验的产品。

  借助智能投研 防控投资风险

  天弘余额宝自成立以来,其稳定性备受市场好评,这与天弘基金对风险控制的重视密不可分。据悉,天弘余额宝始终把流动性风险管理放在第一位,严格控制各类风险。

  天弘余额宝通过借助智能投研,不断提升余额宝稳定性。2015年,天弘基金推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情绪指数——余额宝入市意愿情绪指数,通过对余额宝资金流入股市的数据进行挖掘,来刻画散户入市的意愿。

  针对天弘余额宝,天弘基金和蚂蚁金服各有一个大数据分析团队,对每日余额宝的申购、赎回进行实时监控,可以对余额宝持有者进行用户画像,并通过大数据进行分析和预测,可实现涵盖T+0、T+1、T+7、T+10、T+30的申购赎回情况预测。

  天弘基金还通过调整限额降低流动性风险,让天弘余额宝回归现金管理工具的基本定位,严控投资风险。5月26日,天弘基金宣布自2017年5月27日起将天弘余额宝基金的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调整为25万份,已有存量不受影响,余额宝转出等其他服务功能均不受影响。

  一直以来天弘基金都非常看好人工智能技术在投资和研究领域的发展,因为人工智能提高了数据的统计和处理能力,对数据做出识别和判断,从而降低投资人员的工作量,提升整个投研团队的效率。未来,智能投研将会是公募基金的重要发展方向。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10/n500613219.shtml report 1628 前段时间,柯洁与阿法狗的围棋人机大战备受关注,柯洁最终以0:3败给阿法狗,此后阿法狗之父哈萨比斯也宣布阿法狗退役,由此围棋界人机大战终于落下帷幕。经此一战,各界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