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前海开源杨德龙:基建投资带动水泥等基建板块上涨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在之前报告中我反复讲过,今年上半年属于“一九行情”,股市只有10%的股票上涨甚至一度只有5%的股票上涨,剩下90%的股票都表现一般。下半年的市场热点会扩散,会有更多的股票走出“慢牛行情”,赚钱效应也会更加的明显,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场。6月份以来,很多股票都走出了比较好的走势,热点明显扩散。中证500在6月份已经超过了上证50的涨幅。因此,布局一些细分行业龙头是下半年主要选股思路。

  今天重点讨论的主题是最近表现比较强劲的水泥等基建板块还有多大的上升空间。今年年初,我就给大家推荐了水泥板块,我认为今年基建投资是比较确定的,而水泥在去年经过去产能,水泥的产能过剩情况彻底改变了,而今年无论搞一带一路或者是PPP,都会有比较大的水泥需求,这样水泥的终端价格肯定会不断的上涨。和我的预期一样,今年以来,很多地区的水泥终端销售价格都出现了大幅度上涨。因此,水泥股今年的业绩也会持续的超预期,水泥股股价的超额收益很大。

  不仅水泥,其实今年基建板块整体的收益表现都是超预期的。比如说工程机械,重卡及重卡产业链,这些很多公司的业绩都是超预期的,相关的股票也走出了很好的走势。而水泥股是涨幅最好的,也是业绩最确定的。

  根据数据统计,一些建筑类公司在2016年新签合同的金额增速创出了近3年以来的新高,平均增速超过20%,这是周期行业需求增加的一个印证。基建的需求量最大的就是水泥,其次就是像挖掘机等工程机械,以及重卡,今年数据反映最近基建行业都有比较好的表现,像重卡和挖掘机的销量在前6个月都是非常亮丽的,6月份国内重型卡车各类车型销量约9.5万辆,同比增长60%,同时创下重卡市场销量的历史新高。这从一个角度也说明了今年的基建需求量比较大。

  水泥的运输半径大概是500公里,区域性的水泥公司在500公里的范围内运输是有优势的,超过500公里则运输成本过高。所以很多全国性的水泥公司是在全国范围内布点,而不是仅在一个区域布点,因为必须在不同的区域布点才能在当地取得优势。那么对水泥股的投资就要既看全国性的水泥公司又要兼顾地区性的,甚至今年一些区域性的水泥公司销售业绩涨幅还要超过一些行业龙头。买水泥股可以关注一些有一定弹性的,这对业绩弹性大的公司应当重点考虑。因为水泥板块在今年以来已经有了比较大的涨幅,那么接下来还会有多少涨幅呢?因为水泥股整体的估值还在不断超预期,水泥的行情还没有走完,应该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713/n501096332.shtml report 1215 在之前报告中我反复讲过,今年上半年属于“一九行情”,股市只有10%的股票上涨甚至一度只有5%的股票上涨,剩下90%的股票都表现一般。下半年的市场热点会扩散,会有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