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富国新兴产业、收益增强双双入选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中证指数公司发布了国内首款银行财富管理定制基金指数——“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 该指数是中国工商银行在2001年以来与基金公司深入合作和对基金产品充分研究的基础上,旨在为个人投资者提供更加简单实用的资产配置分析与参考,引领个人客户基金投资进入配置阶段,改变了目前银行代理基金销售的传统模式。记者发现,老牌金牛基金公司富国基金旗下也有两只基金入选,富国新兴产业股票型基金和富国收益增强债基凭借突出的业绩回报和稳健表现脱颖而出,成为首批该指数入选的“优等生”。

  据了解,首批“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由“中证工银财富股票混合基金指数”和“中证工银财富动态配置基金指数”两只构成。有业内人士指出,相对于市场上绝大多数基金指数而言,“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优势更为明显,“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无论是从样本的选择、成分的调整、以及后续成分基金的维护,都经过工商银行的充分调研、分析,体现了工商银行在基金领域的专业能力,为投资者选择基金节省了大量的调研成本。

  “该指数问世后有望成为整个基金市场最为适用的经典指数,也是一份较为全面客观的优秀公募基金名单。”上述人士指出,而富国新兴产业和富国收益增强债基能够入选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 这也体现出了富国基金强大的综合投研实力和市场号召力。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7月12日,富国新兴产业今年以来收益回报达到了20.23%,在市场近200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列;自2015年3月成立以来总回报达到了26.60%,而同期沪深300涨幅仅为3.81%。另一只入选的基金富国收益增强是一只混合债基,今年以来也表现出色,A类和C类的收益回报分别达到3.34%和3.11%;自2014年成立以来总回报达到了26.83%,而同期市场平均债基收益仅为9.87%。

  基金业绩突出的根本在于基金公司自身的综合实力。事实上,在今年上半年,尽管股市持续震荡,但富国基金凭借前瞻性的产品布局、强大的投研实力和优异的风险管控能力在震荡市场中大显风采。在已经发布的年中公募基金规模排名中,富国基金表现出色,以1836亿元规模排名第十四,非货基规模1387亿元,排名第十二。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13/n501148140.shtml report 1159 近日,中证指数公司发布了国内首款银行财富管理定制基金指数——“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该指数是中国工商银行在2001年以来与基金公司深入合作和对基金产品充分研究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