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债基最坏的时候已过去 招商证券:一轮估值修复行情正在展开

来源:上海证券报mp
  • 手机看新闻

  高原

  2017年已过去一半,对于债市来说,滋味分外不同。都说月末必定“钱紧”,但资金竟不似往年之紧;债市“去杠杆”,调整的风暴已在最危险的时刻实现了逆转。货币市场利率持续走低,央行则连续实施净回笼,仍无碍市场对流动性的乐观预期继续发酵,更有债券通正式上线的大利好助阵,债市转暖、债基回温的“逆袭”之势已然成型。

  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除1年期外,各关键期限国债收益率较5月末下行7BP-11BP,代表性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5月末为3.65%,6月末回落至3.56%。一轮“抢跑”行情在长债身上悄然上演。多头情绪持续发酵,中短债纷纷跟进。体现在债券基金上,一个多月的有力反弹,令半年“期中考”的多数债基的收益都实现了盈利。Wind数据显示,排名前十的债券基金近半年收益均超4%,其中,易方达安心回报A回报为8.06%,高居债券型基金榜首。

  从债市面临的风险类型看,上半年动作频频的委外赎回或将持续,招商证券(17.720, 0.55, 3.20%)认为,一轮估值修复行情正在展开,真正的配债大户“商业银行”在下半年的债券投资力度可能显著加大,投资者不必因为一些短期波动而轻易放弃阵地。方正固收表示,在经过三个季度的调整之后,目前债券市场已具备较好投资价值,利率债或许正站在一轮崭新的牛市前夜。即使是认为“金融杠杆难言出清”的中金公司,也认为如若再有调整不再是风险而是机会。

  长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团队表示,对于基金经理来说,债市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甚至部分优质城投债配置价值已现,债券基金该发力了。对此,最有效的态度就是耐心等待,着眼长期投资。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mp https://fund.sohu.com/20170713/n501154664.shtml report 856 高原2017年已过去一半,对于债市来说,滋味分外不同。都说月末必定“钱紧”,但资金竟不似往年之紧;债市“去杠杆”,调整的风暴已在最危险的时刻实现了逆转。货币市场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