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19周年:量化产品线完备 短中长期业绩可圈可点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作为公募基金“老五家”之一的博时基金,7月13日迎来了自己19岁的生日。19年来,博时遵循资本市场的价值规律,坚守价值投资理念,在多领域提交满意答卷。在指数与量化投资方面,目前博时量化团队共20余人,管理着A股市场规模最大的沪深300指数基金、行业规模第一的黄金ETF基金,所管理的产品规模超过300亿,旗下拥有各类别的指数与量化投资产品,且率先布局大数据投资研发领域。

  业绩方面,在已经结束的2017年上半年,博时旗下指数基金集体飘红,而从中长期来看,博时指基也不乏业绩翻倍的旗舰型产品,为投资者赚取了稳健可观的回报。

  指数类投资工具齐全 率先布局大数据领域投资

  近年来,国内资产管理迅猛发展,而伴随着投资者需求日趋多元化,基金公司作为产品的供给方,也需讲究产品类型的多元化,博时旗下拥有涵盖各类别的指数与量化投资产品,且领先布局大数据投资研发领域,毫无疑问,在指数与量化投资领域,博时基金走在了行业的最前沿。

  具体来看,博时基金旗下的指数与量化产品主要涵盖量化型产品、指数增强策略产品、ETF产品、分级基金产品等类型基金产品,且近年来,博时基金在ETF领域的投资布局方面走在了行业的最前沿,目前,博时基金旗下的ETF基金系列已形成风格股票、行业、债券、商品、境外的多风格、跨市场、跨境的ETF产品系列,为投资者提供最需要的基础投资工具。

  当然,博时ETF团队的产品布局早已不限于股票、债券等传统投资领域,博时基金近两年以受到市场持续关注的黄金资产为切入点,与互联网平台蚂蚁聚宝强强联手,将黄金ETF的场外份额打造成了便捷式的互联网黄金投资品牌——存金宝,真正做到零门槛零成本,毫无压力的进行黄金投资,据博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7月10日,博时黄金ETT总规模已突破64亿元,成为业内规模最大的黄金ETF基金。

  如果说在指数类型产品领域的布局完备,体现了博时基金公司综合实力,那么,近年来博时基金和国内大数据互联网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发行相关基金产品,且均取得不俗的业绩,则体现了博时在量化投资领域的创新与颠覆。

  具体来看,博时淘金大数据100、博时银智大数据100就是在大数据领域研发的成果典型代表。其中淘金100是与中国最大的网上电商集团合作研发的,而博时银智大数据100的业绩可圈可点,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5.78%,同类排名位居前二分之一,成立以来收益率为21.45%。(数据来源:银河,2017.07.03)

  今年以来业绩集体飘红 博时裕富沪深300连续三年斩获超额收益

  如果说博时基金旗下丰富的指数与量化基金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了大类资产配置的多种选择,那么,博时指基短中长期不俗的业绩表现,则为投资者赚取了十分稳健可观的回报,在已经结束的2017年上半年,博时基金旗下指数基金集体飘红,而从中长期来看,博时指基也不乏业绩翻倍的旗舰型产品。

  银河数据显示,截止7月3日(下同),今年以来,博时基金旗下指数型基金业绩集体飘红,年初至今,博时指基的整体平均回报率为8.93%(各类份额平均计算),其中,博时裕富沪深300指数、博时上证50ETF等多只基金业绩表现更是突出,今年以来涨幅均超过10%,排名位于同类的前四分之一。

  而如果将时间拉长到更远的过去三年,博时基金旗下指数基金可谓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博时基金成立时间满三年的指数型基金产品中,在过去三年均整体斩获正收益,在此期间平均回报率超过80%,其中,博时裕富沪深300、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等基金,过去三年净值翻倍,回报率分别为109.73%、108.71%,为投资者赚取了长期稳健可观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博时裕富沪深300指数基金,该基金是国内首批成立的指数基金,成立14年来,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316.54%,年化收益率10.84%,目前,博时裕富沪深300目前是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指数增强型策略基金之一,且从中长期来看,博时裕富沪深300均大幅跑赢业绩基准,连续三年斩获超额收益。

  具体来看,2014年博时裕富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全年收益率57.77%,获得超额收益9.05%,排名全市场第一。而综观2015全年,上证指数全年涨9.41%,深成指数全年涨14.98%,博时裕富沪深300指数基金2015年全年收益率18.70%,相比基准收益率的5.72%,博时裕富沪深300指数基金的超额收益率高达12.98%。而历经2016年主要股指的大幅波动,相比业绩比较基准,博时裕富沪深300指数依然斩获6.9%的超额收益。

  当然,归根到底,博时基金在指数与量化投资领域取得出色的业绩背后,是令人自豪的投资团队。目前,博时量化团队共20余人,在这个队伍中,拥有高考状元、奥数金牌,专业背景涵括理科、工科、经济学、统计学和管理学等各个学科,这个优秀的团队目前管理者A股市场规模最大的沪深300指数基金和黄金ETF基金,所管理的量化产品规模超过300亿,深受国内及海外机构青睐。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713/n501159882.shtml report 2693 作为公募基金“老五家”之一的博时基金,7月13日迎来了自己19岁的生日。19年来,博时遵循资本市场的价值规律,坚守价值投资理念,在多领域提交满意答卷。在指数与量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