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新能源车进入产销快车道 借基坐享行业大趋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7月11日中汽协发布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新能源汽车6月分别实现产销6.5和5.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4%、33%,环比分别增长25.9%、30.1%。超预期的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正步入产销快车道,行业未来增长性可观,相关板块的配置价值也随之凸显。据悉,聚焦于相关主题的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基金正在发行中,该基金由金牌基金经理周伟锋和拥有多年汽车研究经验的李海共同担纲,有望为投资者分享行业发展机会。

  机构对新能源车板块普遍持看好态度。申万宏源认为,随着电池价格下行,特斯拉model3和全球其他车企成熟插电车型的推出,未来全民使用新能源车成为可能,从政策驱动转变为“政策+成熟车型”双轮驱动,行业的成熟度提升;而龙头公司有机会进入全球产业链,享受快速增长的全球市场,板块估值的上限可以给的很高。中投证券指出,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共繁荣,新能源汽车产业后续增长空间仍然很大,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车企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全球电动车大幕已经拉开。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加速发展,企业在竞争中分化,供需格局良好且引领技术进步方向,以及各细分环节业绩有保障的龙头企业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借道相关主题基金不失为分享行业成长机会的方式。据了解,正在发行的国泰智能汽车主要投资于智能汽车主题股票,将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根据上市公司获利能力、成长能力、估值水平等指标精选个股;同时,运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综合分析其投资价值和成长能力,确定投资标的股票,构建投资组合。

  据了解,拟任基金经理周伟锋、李海均为汽车行业研究员出身,拥有多年汽车研究经验,成功投资案例丰富,且拥有出色的历史业绩表现。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周伟锋管理的国泰价值经典年内总回报15.55%,在184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位居前1/10;长期维度下业绩表现同样稳健,近三年总回报135.06%,在同期621只同类基金中位居前5%。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17/n502168012.shtml report 1139 7月11日中汽协发布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新能源汽车6月分别实现产销6.5和5.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4%、33%,环比分别增长25.9%、30.1%。超预期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