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前海开源杨德龙:我国经济增长强劲 A股慢牛有基础坚实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近期,我国统计局公布了二季度的经济数据以及上半年的经济数据,整体来看,上半年经济增速再次超过了市场预期。我国上半年的GDP同比增长6.9%,一季度和二季度均同比增长6.9%,这超出了之前的预期,根据路透社之前对国内外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二季度的经济增速会落到6.8%。从经济增速的构成来看,主要的是工业产出以及消费的强劲增长,出口也强劲复苏,从而带来了经济较高的经济增速。可以说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均出现了比较好的表现。

  经济面如此强劲的表现让亚太市场都十分地振奋,亚太股市当天均出现上涨,而国际期货市场上,原油、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均大幅上涨,而A股当天却因出现了对政策的误读而出现大幅下挫,是非常可悲的。A股后市将很快纠偏,在周期股上涨带动下,重拾升势。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我国消费支出对GDP的贡献度已经超过了60%,和以往相比,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已经超过了投资,近两年的情况都是如此。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在看经济增长的数据时不仅仅要看绝对数据,还要看经济增长的结构。经济增长结构的转变意义重大,它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的质量更高。整体来看,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是能够鼓舞人心的,在全球均得到了正面的评价,即中国经济增长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

  现在房地产投资增速有所下降,而工业和消费的增速,特别是电商的销售得到了快速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平衡了房地产增速下降的影响,所以在经济面出现了超预期的表现。有这么好的一个经济增长的基本面,我们有必要继续恐慌吗?虽然说影响市场的因素很多,但是经济增长仍然是影响市场最根本的因素。良好的经济增长是上市公司取得盈利的重要保障,也是股市长期走强的基础。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720/n502895598.shtml report 904 近期,我国统计局公布了二季度的经济数据以及上半年的经济数据,整体来看,上半年经济增速再次超过了市场预期。我国上半年的GDP同比增长6.9%,一季度和二季度均同比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