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港股颠簸资金加速吸筹 多只港股基金收益超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7月18日,恒生指数再创两年来新高点,目前已连升数个交易日,累计升幅4.67%,收复了之前一个月以来调整的失地,牛冠全球。而在港股调整期间,内地资金加速南下扫货。随着沪深港渠道贯通后三地融合加快,国内高收益率资产缺乏,港股的后市更加表现令人期待。今年以来,包括广发全球精选、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广发沪港深新机遇等在内的多只港股基金收益率超20%。

  恒生指数年内涨幅近20%

  WIND数据显示,截止今年7月18日,恒生指数累计涨幅已经达到20.56%,秒杀同期上证综指2.70%的涨幅,也跑赢美股纳斯达克指数的17.86%。

  受益于此,主投港股市场的基金净值持续上扬,收益领跑。权益类基金方面,截止今年7月18日,以“沪港深”命名的基金年内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13.31%,同期股票型基金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平均值还不到其一半,为4.84%。QDII基金方面,截止今年7月17日,在今年一季报中披露持有港股占基金资产一半以上的基金年内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则达到18.26%,同期QDII权益类基金的平均收益为13.03%。

  广发基金旗下3只主投港股的基金在今年表现拔尖。截止7月18日,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净值10连涨,创下新高,年内净值增长率达到28.66%,在主投港股的沪港深基金中排名第2;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净值增长率也达到20.96%,同样领跑。

  截止7月17日,广发全球精选美元现汇年内净值增长率达到24.29%,在QDII股票基金中排名第5。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净值增长率也达到21.01%,排名第8。

  港股通净买入额持续超20亿

  值得一提的是,港股自6月9日摸高后持续调整近一个多月来,内地资金加快了南下扫货。WIND数据显示,6月16日港股通净买入额不足6亿元,6月30日净买入升至10.21亿元,而7月10-12日,港股通净买入额分别为26.1亿元、26.34亿元、23.05亿元,18日净买入额也继续保持在20亿元以上,彰显出内地资金对于港股市场的看好。

  业内人士认为,受国内经济基本面反复及监管影响,A股难有趋势性行情。同时,地产调控令相关投资受限,国内高收益率资产缺乏。而港股市场较好的性价比和多元资产配置需求将令港股保持资金充裕。加强境外配置大势所趋,公募基金也将成为内地投资者配置港股的重要渠道。

  广发基金2007年就设立了国际业务部,2009年获得QDII业务资格,2010年即开始运作第一只QDII公募产品,是业内较早布局海外的基金公司之一。目前广发海外投资团队成员10余人证券从业平均年限达到8年,具有丰富的投研经历和卓越的专业能力。广发全球精选正是旗下具有代表性的基金,截止7月17日的最近5年,其累计收益超130%,稳居主动管理的QDII冠军之位,不仅是业界知名的长跑健将,也是广发基金海外投资能力长期稳健出色的有力佐证。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20/n502897817.shtml report 1452 7月18日,恒生指数再创两年来新高点,目前已连升数个交易日,累计升幅4.67%,收复了之前一个月以来调整的失地,牛冠全球。而在港股调整期间,内地资金加速南下扫货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