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金牛货基实力印证 “绩优王”鹏华安盈宝站稳2年收益冠军宝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基金行业中期考结束,货币基金以超5万亿的规模成为最大“赢家”。据记者了解,鹏华基金旗下“绩优王”金牛货基鹏华安盈宝,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止6月30日,该基金过去两年凭借7.34%的净值增长率再登同类收益冠军宝座。持续稳健的业绩助力规模增长,根据该基金二季报显示,鹏华安盈宝从2016年末的39.49亿份额增长到2017年二季度末的132.77亿份,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认同。

  货币基金作为现金管理类工具,风险管理始终是重中之重。鹏华基金韩亚庆反复强调“风控永远放在首位”。他表示,“任何一个金融团队面临均是‘风险、业绩、规模’三角关系,而其中风险是业绩和规模绝对前提。”

  记者注意到,鹏华基金管理的货币基金不仅业绩突出,而且表现出非常出色的风险管理能力,凭借在货币基金风险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货币基金管理团队对市场趋势的准确把握和组合策略的灵活调整,鹏华旗下管理的产品未出现过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和偏离度风险事件,展现了综合的优秀管理能力。

  在这方面,鹏华基金始终将风险管理置于首位,旗下货币基金建立偏离度回撤指标作为考核,以符合固收产品低风险的特征,并规避可能的业绩风险和合规风险。其中,偏离度作为货币基金特有的概念,是衡量风险的重要指标,合理的偏离度能够较好的保护持有人的利益。据2017年一季报以及二季报显示,鹏华安盈宝偏离度的绝对值在0.25(含)-0.5%内的次数为0,更从未超过0.5%的监管上限,风险控制能力突出。

  流动性是货币基金的“生命”。在流动性管理方面,鹏华安盈宝货自成立以来,通过对平均剩余期限和现金流分布的管理和具体投资资产的合理配置,充分保证组合的流动性和安全性,至此从未发生过流动性风险事件。以2016年底货币基金流动性危机来看,鹏华基金旗下包括安盈宝在内的货币基金受到冲击非常小,正是因为基金经理提前做足风控的原因。

  在不断提升资产管理能力同时,鹏华基金也在积极与各类渠道开展合作洽谈,希望能为更多的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现金管理服务。鹏华基金副总裁韩亚庆表示,“目前正处于固定收益业务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这一历史性机遇给予参与者巨大的市场空间。鹏华基金苦练内功,切实提高资产管理能力,为更多投资者提供优质的现金管理服务。”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26/n504026728.shtml report 1146 基金行业中期考结束,货币基金以超5万亿的规模成为最大“赢家”。据记者了解,鹏华基金旗下“绩优王”金牛货基鹏华安盈宝,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止6月30日,该基金过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