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曹世宇:宏观分歧加大风格切换难有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上周市场整体震荡向上,上证综指微涨0.5%,创业板单周反弹2.6%,中证500上行1.5%,沪深300则微跌0.2%。从市场风格看,创业板指数超跌反弹的迹象明显,此前调整幅度较大的传媒和计算机行业指数上周分别上行3.5%和3.0%。主题方面,稀土永磁、共享单车等主题表现较好。

  上周四,创业板出现明显反弹,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曹世宇认为,主要原因在于监管层在公开媒体发表观点,其关于直接融资的说法被市场解读为监管层对于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的监管态度有所放松,因此市场情绪驱动创业板出现反弹。展望未来一段时间创业板的趋势,曹世宇认为,在业绩和估值的双重压力下创业板短期难以出现趋势性的机会。不过,在当前市场强调业绩确定性和估值水平相匹配的投资导向下,不排除有部分创业板个股的结构性机会可能会有所显现。

  宏观方面,上周发布的6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录得19.1%,相比5月继续走高。其中钢铁、汽车、电子等行业利润增长明显,是主要推动力。从上下游角度看,中下游,尤其是中游行业利润增长明显,上游则相对偏弱。

  关于经济周期的看法,曹世宇认为早在年初已有迹象显示2017年可能处于新一轮朱格拉周期的起点,这也是其判断经济下行幅度不会太大的主要逻辑支撑。站在目前时点,曹世宇认为工业企业产成品库存指标显示,短周期上经济已经从被动补库存向主动去库存进行切换。从宏观数据看,中周期向上、短周期向下,两者出现背离,这使得目前市场对宏观经济的判断产生了较大分歧。对于这一点,曹世宇称他仍然维持此前的判断,认为经济将处于缓速下行的通道。缓速下行一方面指经济距离复苏还为时尚早,另一方面指的是中周期支撑下经济的下行速度也会相对有限。

  记者了解到,关于经济周期和股市的关系,曹世宇根据历史统计数据发现,我国历史上共经历4次主动去库存阶段,分别发生在04年-05年,08年,11年-12年,14年-16年。在上述4个时期,万得全A的区间涨跌幅分别为-24.6%,-21.9%,-10.2%以及39.3%。除了14-16年股市受益于流动性的大幅宽松走出了一个“牛市”,其他时期股市在经济进入去库存阶段的表现都相对较弱。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1/n504888036.shtml report 1244 上周市场整体震荡向上,上证综指微涨0.5%,创业板单周反弹2.6%,中证500上行1.5%,沪深300则微跌0.2%。从市场风格看,创业板指数超跌反弹的迹象明显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