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长期投资需要选择好的“赛道”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投资大师巴菲特曾经说过:“成功的投资需要时间和耐心。”而在长期投资中,行业和个股的选择对最终的投资收益起着决定性作用。正如著名的“雪球哲学”所言:要找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雪球才能越滚越大。选择了正确的“赛道”,就意味着投资成功了一大半。

  今年上半年,在金融去杠杆、防风险的监管大背景下,市场风格依旧延续着震荡与行业分化的格局。一季度消费升级主题大热,消费、电子、医药、家电、汽车等行业的龙头股表现突出;二季度末随着A股“入摩”,其所带来的增量资金进一步点燃了“漂亮50”的高歌猛进之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31日,今年以来上证50和沪深300分别上涨了15.36%和12.92%。就今年的市场行情而言,白马蓝筹无疑是最好的长期投资“赛道”。

  长信基金投研团队紧跟热点投资机会,从行业出发,构建较为完整的白马成长股投资框架,为投资者探寻最为适合的投资“赛道”。长信基金旗下内需成长混合基金注重布局波动率和回撤率都相对较小的消费板块,挖掘估值合理且成长性确定的白马蓝筹股。截至2017年7月28日,长信内需成长今年以来回报高达22.80%。此外,长信银利精选、长信双利优选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13.01%、14.43%,为投资者带来不错的回报。

  聚焦下半年投资机会,长信基金认为第三季度将会是全年较好的投资时段。目前来说,经济前高后低已成为市场共识,但其韧性仍可能带来周期股打先锋、金融股垫后,消费白马股跟涨的局面。且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A股的投资风格将更趋理性化,成长性和估值匹配度相对较高的行业龙头有望进一步获取估值溢价。长信基金投研团队表示,今年下半年的整体行业配置仍会考虑以业绩增速维持在高位的消费白马打底仓,辅以适量的供给受限的周期性行业股和估值相对较低的金融龙头股。

  此外,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传统的生存型和物质型消费开始逐步让位于发展型和服务型消费,这样的消费升级必将是一个长期过程,更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为投资者提供较为合适的长期投资“赛道”。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1/n504918514.shtml report 1054 投资大师巴菲特曾经说过:“成功的投资需要时间和耐心。”而在长期投资中,行业和个股的选择对最终的投资收益起着决定性作用。正如著名的“雪球哲学”所言:要找到很湿的雪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