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前海开源杨德龙:大盘突破3300点 打开上涨空间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今天大盘走势整体强势,特别是盘中快速拉升,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创熔断以来的新高。虽然尾盘回落翻绿,但整体强势特征十分明显,特别是雄安新区概念股再次走强,钢铁、锂电池、券商等板块表现抢眼。券商股最近表现良好,由于券商股往往对行情的反应灵敏,券商股走强往往是行情走强的标志。与之前我预期一样,大盘向3300点指数关口发起冲击,而3300点的关口是前期反弹的高点,在这个关口上市场可能会有一定的反复,但是我认为,在八月份上证指数突破这个关口并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上半年由于受到金融监管升级以及金融去杠杆的影响,A股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市场呈现出结构性的行情,只有上证50和沪深300这些大盘蓝筹股在上半年表现突出,也只有消费股一枝独秀。但是在下半年,随着市场流动性的改善,以及投资者信心的回升,那么外资、保险基金、券商资管等机构投资者纷纷加仓A股,而养老金也开始入市,市场的增量资金比较多,所以下半年市场的表现将会明显的好于上半年。上半年是消费股一枝独秀,那么下半年的话,周期股也开始启动,它的启动会更有利于行情的发展,特别是像有色、煤炭、水泥、工程机械、重卡等周期股的联袂上涨可能会进一步推高指数。

  另外,我认为继续持有消费股也没有问题,只是说之前周期股跌的比较多,所以反弹起来要更快一些,消费股和周期股联袂上涨,这充分说明了市场已经具有了足够的增量资金,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也会增强。随着A股赚钱效应的持续增加,场外资金也会不断入场,从而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所以我一直讲场外资金入场和A股的赚钱效应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其二者实为互相促进的正反馈。最近外资纷纷通过沪港通、深港通等渠道进入并唱多A股,给A股带来了一定的指引,从过去来看,外资对于A股的抄底和逃顶都是比较成功的,值得我们学习,这并非崇洋媚外而是启示我们应该从中汲取优秀的投资方法,参考其操作。

  近期楼市的变化与我之前预期完全一致。众所周知,在去年9月出现了全民炒楼现象,中国的楼市处于疯狂的状态,当时我提出建议:远离疯狂楼市,积极拥抱优质蓝筹股。当时我在报告中指出楼市调整不同于股市,股市见低之后会量价齐跌,而楼市见顶后会先跌量后跌价。原因在于股票下跌后除了每天亏钱以外,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住,更不能产生实际的消费行为;而房价调整之后,房屋仍然可以居住,可以租赁,所以很多投资客会观望房地产调控的效果。很多人认为我在去年9月提前知道了中央对房地产调整的消息,所以看空楼市,其实不然,我并非提前得知楼市限购,而是从当时市场的角度去看待楼市,并发现楼市泡沫迹象已经比较明显。

  首先,当时租金收益率很低,在北上广深等城市,租金收益比已经下降到2%以下,租金收益比的倒数即市盈率,其反应楼市价格水平的市盈率已经超过了50倍,甚至高于创业板市盈率;其次,炒房团队伍日益壮大,甚至有现象:在深圳中心区买不到房的炒房客,已经转向购买深圳市周边地区如中山,惠州,东莞的房产,这和A股市场操作中买不到龙头股而转为购买影子股是一样的道理,从而也成为了房产泡沫的表现特征;最后,一些没有购房能力的人也通过贷款支付了首付,通过银行伪造月收入证明从银行获得按揭贷款。以深圳为例,深圳很多楼房单套价格超过了1000万,即便是支付50%的首付也要贷款500万,从而按揭月供可达3万以上,收入证明一般来说要求月收入要在按揭月供的2倍以上,因此很多人想要购买1000万的住房就需要提供6万以上的月收入证明,有的甚至需要10万以上的证明。一般来说没有哪个行业拥有如此高的月薪。这也从旁印证了有很多没有购房能力的人也加入了炒楼,由于怕踏空,所以追涨,这是楼市见顶的一个重要信号。

  在过去一年内,楼市和预期一样,成交量大幅萎缩,深圳的楼市成交量在今年2月份同比下降了85%,北京楼市在6月份同比下降74%,可以说楼市出现“有价无市”状态,成交量大幅萎缩,迟早会导致房价下跌。最近又提出房地产新政策,“租购同权”,即租房和购房享受同等待遇,如落户,学区,医疗享受与购户同权,虽然现在难以做到完全的同权,但是其毕竟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解决高房价问题的一个重要措施。“租购同权”会导致买房的需求大幅下降,特别是对于一些有学区位需求和落户需求的人反而会放弃购房而去租房。同时相关区位的租金会上升而房价会下调,这有利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我建议“租购同权”应做到完全同权而不应该有所差异,差异则会导致政策达不到预期。目前楼市处于大跌的边沿,我依然是持有远离疯狂的楼市、抛售一些投资性房产的观点,楼市和股市的跷跷板再次偏向于股市。

  现在周期股启动,这并不是一个阶段性的行情,一带一路、PPP的项目最后都会落在基建上。最近周期性行业都出现了上涨,例如水泥,煤炭,钢铁以及一些稀有金属。周期性行业主要是和宏观经济变动相关的一些行业,主要包括水泥,煤炭,钢铁,工程机械等。周期性行业和非周期性行业是相对而言的,非周期性行业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消费类的行业,这种行业没有周期性,和宏观经济关系不大,例如白酒,汽车,食品,饮料这些行业周期性不明显。周期股从以前的比较差转到了正常水平。

  近期全球股市继续上涨,美股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港股再创反弹新高,甚至连印度股市都涨到10000点,创历史新高。现在不应该对A股继续悲观了,其实从去年初大盘见底开始,A股的结构性行情已经展开。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提出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发展目标。现在的A股也是如此,一些绩优股股价已经创新高,持有这些股票的人已经先富起来,未来随着更多股票走出慢牛走势,会带动更多的人富起来,对此,我们要有足够的信心。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802/n505085455.shtml report 3183 今天大盘走势整体强势,特别是盘中快速拉升,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创熔断以来的新高。虽然尾盘回落翻绿,但整体强势特征十分明显,特别是雄安新区概念股再次走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