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成立满一周年 南方品质优选业绩回报超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8月1日,南方基金旗下明星产品南方品质优选(002851)成立满一周年。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成立一年来净值增长率高达26.40%,远远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上证综指的涨幅表现,其今年以来的业绩排名19/1368,超额收益17.71%,在同类可比基金中位居前列。

  据了解,南方品质优选于2016年8月1日成立,彼时正值A股市场大幅震荡,投资难度颇大。本着追求绝对收益原则,南方品质优选在去年四季度仍然获得了正收益,业绩表现优于大部分偏股型基金。而在2017年一季度,随着股市逐渐震荡走强,南方品质优选在同类中迅速脱颖而出,勇夺一季度混基冠军。在刚刚结束的二季度,股市震荡加剧,该基金显示出不俗的抗风险能力,净值涨幅8.98%,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5个多百分点。

  回顾二季度市场,基金经理李振兴表示,二季度上证综指先抑后扬,单季度下跌0.9%,市场仍在震荡中延续着风格切换,中小市值个股明显弱于大盘蓝筹股,而相比一季度,绩优白马与市场大盘的分化更为显著,家电家居、食品饮料、电子、金融等板块的低估值龙头表现持续强势。

  本着以追求绝对收益为核心目标,南方品质优选在二季度主要布局于基本面优秀、估值合理的个股,同时也提高研究标准,仔细筛选优质成长股予以布局。得益于重仓股的较好涨幅以及回避了跌幅较大的品种,该基金二季度总体取得良好正收益,涨幅与回撤表现优于大部分偏股型基金。

  展望三季度,李振兴认为,一些次要因素的边际变化可能导致市场震荡加大,而整体上看,A股当前位置仍具有较好投资机会。从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整体风险可控,内生韧性在不断加强,中国目前仍是全球范围内增速最快的主要经济体,这意味着基本面优秀、成长性良好、估值合理的个股将具有明显投资吸引力。南方品质优选将继续秉持“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主,自上而下宏观判断为辅”的操作思路,勤勉审慎的发掘优质投资机会,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3/n505325497.shtml report 963 8月1日,南方基金旗下明星产品南方品质优选(002851)成立满一周年。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成立一年来净值增长率高达26.40%,远远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