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工银瑞信四季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工银四季收益
批准机关及文号:

工银瑞信四季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1年1月4日《关于核准工银瑞信四季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批复》(证监许可〔2011〕7号文)核准公开募集。

基金类型:

债券型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164808
基金经理:

何秀红女士,毕业于中山大学,金融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7年6月至2009年7月,任职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债券研究员。2009年7月,加入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职于固定收益部,担任固定收益研究员。

基金管理人: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在严格控制风险与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理念:

通过主要投资于公司债券、企业债券等企业机构发行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在承担适度风险的前提下,从利率、信用等角度深入研究,优化组合,获取可持续的、超出市场平均水平的稳定投资收益。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具有良好流动性的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地方政府债、商业银行金融债与次级债、可转换债券(含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国债、中央银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银行存款等固定收益类资产,股票和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组合资产配置比例: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其中公司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商业银行金融债与次级债、企业资产支持证券、可转换债券(含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债券)等企业机构发行的债券占基金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超过20%。本基金转换为开放式基金(LOF)以后,基金持有现金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不低于5%。

本基金可以通过参与新股申购、增发新股、可转换债券转股票、权证行权以及要约收购类股票套利等低风险的投资方式来提高基金收益水平,但此类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

业绩比较基准:

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8%。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于低风险基金产品,其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混合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在债券型基金产品中,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公司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商业银行金融债与次级债、企业资产支持证券、可转换债券(含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债券)等企业机构发行的债券,其长期平均风险程度和预期收益率高于普通债券型基金。

产品特点

  四季收益债基是一只典型的新股申购型债券基金,而同为该公司债券-新股申购型的工银强债和工银添利经验的累积为工银四季收益基金的运行奠定了基础。

以2010年上半年为例,工银添利和工银强债的债券投资管理能力在41只新股申购型基金中分别排名第5和第7。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工银强债A设立以来总回报率为39.96%,年化回报达到7.37%,在可比基金中排名第4;工银添利总回报率为29.02%,年化回报达到7.59%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本基金自2011年1月11日到2011年1月24日向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公开发售。本基金募集份额目标下限为10亿份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产品费率
场外认购费率(场内认购费率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单位应按照场外认购费率设定投资人的场内认购费率)
认购金额要求
投资金额(M)
费率

1、本基金场内认购采用份额认购的方式,场外认购采用金额认购方式。
2、投资者认购前,需按销售机构规定的方式备足认购的资金。
3、投资者在认购期内可以多次认购基金份额,已确认的认购不允许撤消。
4、通过场内代销机构认购本基金时,每笔最低认购份额为1,000份,超过1,000份的必须是1,000份的整数倍, 且单笔认购最高不超过99,999,000份。投资者通过场外代销机构认购,单个基金帐户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元,具体认购金额由代销机构制定和调整。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网上交易系统认购,每笔最低金额为1000元,追加认购单笔最低金额为1000元。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认购,单个基金账户的首次最低认购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追加认购单笔最低金额为1000元。

M<100万
0.6%
100万≤M<300万
0.4%
300万≤M<500万
0.2%
M≥500万
每笔1000元
申购费
申购金额要求
申购金额(含申购费)
费率

场外申购时,原则上,投资者通过代销网点每笔申购本基金的最低金额为1000元;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网上交易系统申购,每个基金账户单笔申购最低金额为1000元;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直销中心申购,首次最低申购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已在直销中心有申购本基金记录的投资者不受首次申购最低金额的限制,单笔申购最低金额为1,000元人民币。实际操作中,以各销售机构的具体规定为准。

场内申购时,每笔申购金额最低为100元,同时申购金额必须是整数金额。

M<100万
0.8%
100万≤M<300万
0.5%
300万≤M<500万
0.3%
M≥500万
每笔1000元

场外赎回费率本基金的场内赎回适用固定的赎回费率,定为0.1%。

赎回金额要求
连续持有时间
赎回费率

每次赎回基金份额不得低于100份,基金份额持有人赎回时或赎回后在销售机构网点保留的基金份额余额不足100份的,在赎回时需一次全部赎回。实际操作中,以各代销机构的具体规定为准。

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网上交易系统赎回,每次赎回份额不得低于100份。

N<1年
0.1%
大于等于1年小于两年
0.05%

大于等于两年

0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本基金在封闭期间,基金收益分配采用现金方式;本基金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后,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为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人可选择获取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按再投日的基金份额净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人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红利;登记在深圳证券账户的基金份额只能采取现金红利方式,不能选择红利再投资;

2、本基金每份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3、在符合有关基金收益分配条件的前提下, 每季度末每份基金份额可分配收益超过0.01元时,至少分配1次,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次,每次收益分配的比例不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的60%。并且,在封闭期间本基金每年度的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该年度可供分配利润的90%。期末可供分配利润是指期末资产负债表中未分配利润与未分配利润中已实现收益的孰低数;

4、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5、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指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6、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在不影响投资者利益的情况下,基金管理人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酌情调整以上基金收益分配原则,此项调整不需要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但应于变更实施日前在指定媒体和基金管理人网站公告。

 

基金新品

工银瑞信四季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

声明:本专题内容只做参考,详细情况请咨询相关基金公司 内容报错电话:010-6272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