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景顺长城大中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景顺长城大中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批准机关及文号:

景顺长城大中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经中国证监会2011年5月13日证监许可[2011]709号文核准募集。

基金类型:
股票型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262001
基金经理:

本公司采用团队投资方式,即通过整个投资部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争取良好投资业绩。
本基金拟聘任基金经理如下: 谢天翎,台湾大学经济学学士、商学硕士,CFA。曾任台湾保诚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投资暨研究部海外组副理和基金经理;2008年4月加入本公司。具有10年海内外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

基金管理人: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本基金通过投资于除内地以外的大中华地区证券市场以及海外证券市场交易的大中华企业,追求长期资本增值。
投资理念:

股票市场并非完全效率,因此带来股票被错误定价的投资机会。本基金严格遵循以公司盈利和估值为主要关注点的纪律化的流程,发现基本面的变化,从而寻求利用市场上的低效率。在基于多因素分析的投资决策过程中保持高度的透明度和严谨性是本基金投资理念的重要特点。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股票及其他权益类证券、现金、债券、股指期货及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其中,股票及其他权益类证券包括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普通股、优先股、公募股票型基金、存托凭证等。现金、债券及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包括银行存款、可转让存单、回购协议、短期政府债券等货币市场工具;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券、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及经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国际金融组织发行的证券等。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除中国内地以外的大中华地区证券市场以及在其他证券市场交易的“大中华企业”。“除中国内地以外的大中华地区证券市场”为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香港和台湾证券市场等。所谓“大中华企业”是指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的上市公司:1)上市公司注册在大中华地区(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澳门);2)上市公司中最少百分之五十之营业额、盈利、资产、或制造活动来自大中华地区;3)控股公司,其子公司的注册办公室在大中华地区,且主要业务活动亦在大中华地区。 本基金对于股票及其他权益类证券的投资不少于基金资产净值的60%,其中投资于除中国内地以外的大中华地区证券市场以及在其他证券市场交易的大中华企业的资产不低于基金股票及其他权益类资产的80%;持有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本基金投资于中国证监会签订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以外的其他国家或地区证券市场挂牌交易的证券资产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其中持有任一国家或地区市场的证券资产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

如与中国证监会签订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增加、减少或变更,本基金投资的主要证券市场将相应调整。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本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采取“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与“自下而上”的选股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参见图1),在实际投资组合的构建上更偏重“自下而上”的部分,重点投资于处于合理价位的成长型股票(Growth at Reasonable Price,GARP)以及受惠于盈利周期加速且估值便宜的品质型股票(value + catalyst)。
业绩比较基准:

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摩根斯坦利金龙净总收益指数(MSCI Golden Dragon Net Total Return Index)。它是由MSCI Barra推出的一支自由流通市值加权指数,用以衡量大中华地区的股票业绩表现。此摩根斯坦利金龙指数包括MSCI 旗下著名的三大市场指数:MSCI 中国指数、MSCI 香港指数、与MSCI台湾指数。成分股的选择范围则来自于境内B股、H股、红筹股、P股、港股、和台股。

如果今后法律法规发生变化,或者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中所使用的指数暂停、终止发布或更改指数名称、或者有更权威的、更能为市场普遍接受的业绩比较基准推出,本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可以在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并报备中国证监会后,使用其他可以合理的测度基金业绩的指数代替原有指数并及时公告。 虽然本基金可能的投资市场除香港、台湾外,还包括例如美国和新加坡等境外市场,而业绩比较基准并未涵盖这些市场,但目前尚未有能够涵盖所有境外市场大中华概念股票的公开知名指数。而境外基金管理公司所发行的大中华基金已广泛使用摩根斯坦利金龙指数当作业绩指标,显示海外投资者已认同此指数作为业绩衡量的标准。另外本业绩比较基准易于观察,任何投资人都可以通过公开数据了解基准指数的变动情况,可保证基金业绩评价的透明性。最后,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指数编制商必须独立及公正。MSCI Barra的指数不仅独立运作,并于2,5,8,和11月定期检视与更新指数。

因此,综合考虑MSCI 金龙净总收益指数与本基金投资范围的匹配性、知名度、独立和公正性等因素,我们选用其作为业绩比较基准。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是股票型基金,属于高预期风险、高预期收益的投资品种。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同时,本基金投资的目标市场是海外市场,除了需要承担市场波动风险之外,本基金还面临汇率风险、不同地区以及国别风险等海外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本基金自2011年8月19日至2011年9月19日通过销售机构公开发售。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4次,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期末可供分配利润的10%,期末可供分配利润指期末资产负债表中未分配利润与未分配利润中已实现收益的孰低数。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2、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者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者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

3、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4、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5、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新品

景顺长城大中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