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国泰民安增利债券型发起式基金
基金简称:
国泰民安增利
基金类型:
债券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发起式
基金代码:
A:020033;C:020034
发行日期:
2012.12.10至2012.12.21
基金经理:
张一格,硕士研究生,6 年证券投资经历。2006年6月-2012 年8月就职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任资金营运中心投资经理;2012年8 月加入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管理人: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份额分类:
A 类基金份额:指在投资人认购/申购基金时收取认购/申购费用,在赎回时根据持有期限收取赎回费用,并不再从该类别基金资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的基金份额 C 类基金份额: 指从该类别基金资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不收取认购/申购费用,但对持有期限少于30 日的该类别基金份额的赎回收取赎回费的基金份额。
认\申购:
C类份额的认\申购费率为零,但将从该类别基金资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年费率为0.4%。
投资目标:
在适度承担风险并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配置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通过适量投资权益类资产力争获取增强型回报。
投资范围:
基金投资组合资产配置比例: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超过20%;基金投资于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20%;基金持有现金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不低于5%。
投资策略:
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主要通过对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国家财政和货币政策、国家产业政策以及资本市场资金环境、证券市场走势的分析,预测宏观经济的发展趋势,并据此评价未来一段时间股票、债券市场相对收益率,主动调整股票、债券类资产在给定区间内的动态配置,以使基金在保持总体风险水平相对稳定的基础上,优化投资组合。
国金风险划分:
低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 + 0.5%
风险收益特征:
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其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基金、混合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
国金证券点评

国泰民安增利债券基金是国泰基金旗下第一只发起式基金,“发起式”投资运行模式可实现管理人与投资者利益共赢。投资范围方面,该产品投资于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20%。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是2012年新增加的债券品种,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特征,目前市场上已发行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的发行利率基本在7.0%-13.5%之间,平均达9.13%,对此工具的有效使用,可以起到提升基金收益的效果,当然也要注意其风险。管理人方面,国泰基金成立于1998年3月,截至2012年3季度管理公募基金规模逾400亿,排名基金公司前1/3。国泰基金在权益类及固定类产品投资方面历史业绩较好,管理经验较为丰富。该产品适合低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由于基金A 类基金份额不收取销售服务费,而C 类基金份额收取销售服务费,各基金份额类别对应的可供分配利润将有所不同,基金同一类别的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2、基金在存续期内每个月如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则基金管理人将对可供分配利润进行分配; 3、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次,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单位可分配收益的20%,基金每年度的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该年末单位可供分配利润的80%; 4、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 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5、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指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6、基金的收益分配方式分为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人可自主选择,如投资人不选择,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红利; 7、基金红利发放日距离收益分配基准日(即期末可供分配利润计算截至日)的时间不超过15 个工作日。"

点评机构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新品

国泰民安增利债券型发起式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