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基金公司点评2012年1月宏观经济数据

基金公司点评2012年1月宏观经济数据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公司点评2012年1月宏观经济数据

鹏华基金:1月宏观经济数据点评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02月10日 08:47

    1月我国CPI同比增长4.5%,增速较2011年12月上升0.4个百分点,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环比上升1.5%,创历史同期最高值,大幅高于历史均值。食品价格上涨超季节性规律是导致物价上涨幅度超市场预期的主要原因。

   在春节结束及翘尾因素大幅下降影响下,2月份物价将有所回落。但1月份蔬菜及肉类价格上涨超市场预期,显示劳动力成本上升对物价的影响继续存在,并且资源和公共品价格改革也给未来物价上涨带来不确定性。综合来看。2月份物价可能维持在3.7%附近,一季度物价可能维持在3.5%以上,这将进一步推迟政策放松的进程。

   1月PPI同比增长0.7%,较2011年12月大幅下降近1个百分点,创2009年12月以来新低;但环比较2011年12月扩大0.2个百分点至-0.1%。PPI的快速回落主要由于当前工业生产增速下滑及2011年1月较高的基数有关。虽然近期受全球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反弹。但由于当前需求仍较为低迷,工业生产难以扩大;同时去年同期PPI上涨幅度较大,预计2月份PPI可能跌至负值。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基金:CPI反弹不改上半年通胀下行态势

2012年02月10日 05:07

  2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4.5%,食品价格涨10.5%;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涨0.7%,其涨幅创26个月新低,环比下降0.1%。对此,基金怎么看呢?

  泰达宏利基金

  反弹不改通胀下行态势

  尽管数据不尽理想,但股指却选择继续攻关,截至9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349.59点,微涨0.09%,成交896.6亿元;深证成指收于9560.73点,涨幅0……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郭奇邦]

信诚基金:CPI超市场预期 货币政策放松料将推后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02月09日 17:27

  CPI超市场预期,货币政策放松料将推后

  2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4.5%,食品价格涨10.5%;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涨0.7%,其涨幅创26个月新低,环比下降0.1%。对此,信诚基金认为,CPI上涨超出市场预期,下一阶段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可能将更加谨慎,短期内对于国家调控政策的放松不要给予太高期望。

  信诚基金表示,2012年1月份CPI同比上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众禄基金:CPI数据高于预期 通胀回落趋势不变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02月09日 16:59

  CPI数据高于预期 通胀回落趋势不变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韦恩源/文

  事件: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4.5%,环比上涨1.5%.。

  点评:在数据公布之前,市场普遍预期1月份CPI同比增速将会暂停回落态势,预测均值为4.1%,与统计局公布的上月水平持平。但今日公布的1月份CPI数据为4.5%,远远超出市场预期,通胀水平出现反弹,结束了此前连续五个月的回落态势,显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信达澳银:1月份CPI超预期 市场影响有限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02月09日 16:45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CPI同比上涨4.5%,超出市场预期。信达澳银基金认为,1月份CPI超预期,主要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但不会影响CPI下行趋势。由于政策放松步伐缓慢,CPI超出预期不会对市场产生实质性影响。

  受春节假日因素的影响,1月份食品价格出现较快上涨,同比涨幅达到10.5%,其中猪肉价格涨幅更是达到25%。信达澳银认为,食品价格的这种上涨趋势不可持续,1月份CPI的超预期上涨,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华商基金:经济走势进入逐步企稳阶段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02月09日 16:37

  1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月份中国主要经济数据。受元旦和春节因素的影响,1月CPI的同比上涨4.5%。PPI同比上涨0.7%,环比下降0.1%。

  华商基金分析认为,1月CPI指数创近三个月的新高主要受春节因素影响,食品价格持续上涨。从节后数据来看,蔬菜、猪肉价格均出现回落,食品价格的波动符合季节性规律,与市场的预期基本一致,这种情况下对市场基本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而在通胀和增长之间,更应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华富基金:1月物价高于预期 货币政策微调可期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02月09日 15:29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1月份CPI同比上涨4.5%,PPI同比上涨0.7%,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2.0%。其中,PPI数据的涨幅基本符合预期,而值得关注的是CPI数据。1月4.5%的涨幅明显超出了市场预期。从大类看,食品价格上涨10.5%,涨幅比上月加快1.4个百分点,这是推动CPI上涨的主要原因。而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涨幅还比上月回落了0.1个百分点。

  由于CPI价格上涨主要和节日……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农银汇理基金:CPI数据坏于预期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02月09日 13:44

  统计局今日公布,1月份CPI同比涨4.5%,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5%。CPI数据坏于预期,本轮市场上涨暂时只能确认为反弹行情。由于PMI数据和资金面的阶段性改善,市场反弹或将延续。

  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2-2-9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交银施罗德:数据高于预期 但难改其向下趋势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02月09日 10:45

  【数据】据国家统计局今日最新发布的数据,2012年1月中国CPI同比上涨4.5%,环比上涨1.5%。

  【交银施罗德观点】

  1月CPI高于我们的预期,主要原因是受到春节假日因素及季节性等因素的影响,特别是春节前食品类价格处于抬升阶段。预计节后伴随食品价格回落,CPI将有所回落,但幅度可能不会太大。

  总体而言,虽然1月CPI数据有所回升,但自2011年8月以来,CPI数据已连续5个月回落,形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投摩根基金:节日因素致CPI数据反弹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02月09日 10:17

  根据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1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4.5%,食品价格涨10.5%;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涨0.7%,环比下降0.1%。

  对此,上投摩根认为:

  2012年1月份CPI同比上升4.5%,远超此前市场4.0%的一致预期。从分类数据看,CPI几大分类数据无论同比和环比都出现了上涨。可以说,食品价格贡献了新增涨价因素的90%,其中基本是由猪肉和鲜菜的价格上涨所贡献。同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中国1月CPI同比上涨4.5%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02月09日 09:41

  中国1月CPI同比上涨4.5%

  2012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5%。其中,城市上涨4.5%,农村上涨4.6%;食品价格上涨10.5%,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5.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2%。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1.5%。其中,城市上涨1.5%,农村上涨1.5%;食品价格上涨4.2%,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1.8%,服务项目价格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