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南方理财60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南方理财60天
基金类型:
债券-理财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每个运作期到期日前,基金份额持有人不能提出赎回申请
基金代码:
A类202305,B类202306
发行日期:
2012.10.10至2012.10.16
基金经理:
夏晨曦,香港科技大学理学硕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05年5月加入南方基金,曾担任信息技术部金融工程研究员、投资策略与风险控制部金融工程及固定收益研究员、监察稽核部风险控制员等职务;2008年5月起至2012年7月,任固定收益部投资经理,负责社保、专户及年金组合的投资管理;2012年7月至今,任南方润元基金经理;2012年8月至今,任南方理财14天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在追求本金安全、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努力追求绝对收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资产的稳定增值。
投资范围:
现金、通知存款、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剩余期限(或回售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中期票据、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债券回购、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中央银行票据、短期融资券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
投资策略:
采用积极管理型的投资策略,将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控制在180天以内,在控制利率风险、尽量降低基金净值波动风险并满足流动性的前提下,提高基金收益。
国金风险划分:
低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七天通知存款税后利率
风险收益特征:
低风险收益
本基金特色
运作周期:
2月
认购/赎回费用:
A类基金份额首次和追加认、申购最低金额为1,000元;B类基金份额首次和追加认、申购最低金额均为500万元。
年销售服务费:
A类和B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年费率分别为0.3%和0.01%。
国金证券点评

南方理财60天为短期理财基金,每个运作周期为2个月;与更短期的理财品种相比,其组合剩余期限(或回售期限)增至397天以内(含397天),可以通过更高比例的期限配置来获得更高收益。从运作方式来看,基金根据每日基金收益情况,为投资者每日计算当日收益并分配,并在运作期期末集中支付。运作期到期日前,基金份额持有人不能提出赎回申请。因此,投资者在选择短期理财品种时,应首先评估自身对流动性及预期收益的需求匹配,再进行选择。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基金收益分配采用红利再投资方式;2、基金同一类别的每份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3、基金根据每日基金收益情况,以基金净收益为基准,为投资者每日计算当日收益并分配,并在运作期期末集中支付。投资者当日收益分配的计算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4、基金根据每日收益情况,按当日收益全部分配,若当日净收益大于零时,为投资者记正收益;若当日净收益小于零时,为投资者记负收益;若当日净收益等于零时,当日投资者不记收益;5、基金每日进行收益计算并分配,累计收益支付方式只采用红利再投资(即红利转基金份额)方式。投资者可通过在基金份额运作期到期日赎回基金份额获得当期运作期的基金未支付收益。

点评机构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新品

南方理财60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