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
基金类型:
债券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000091 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A:000092 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B:000093
发行日期:
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 2013/4/22~2013/5/10 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A:2013/5/3~2013/5/10 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B:2013/4/22~2013/5/2
基金经理:
王旭巍先生:经济学硕士,19年金融、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曾先后任职于中国(深圳)物资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期货部、宏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资产管理部和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0年加盟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信诚基金固定收益总监兼信诚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和信诚添金分级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主动管理,力争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投资范围:
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证券(包括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地方政府债、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可转换债券(含分离交易可转债)、逆回购、银行定期存款、中期票据等)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基金在任一开放日及开放日前二十个工作日内及开放日后二十个工作日内可不受上述比例限制。但在开放日基金投资于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基金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和增发新股申购,也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但允许将可转换债券转股。基金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权证等)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10%,其中持有的全部权证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
投资策略:
基基金投资组合中债券类、货币类等大类资产各自的长期均衡比重,依照基金的特征和风险偏好而确定。基金定位为债券型基金,其资产配置以债券为主,并不因市场的中短期变化而改变。在不同的市场条件下,基金将综合考虑宏观环境、市场估值水平、风险水平以及市场情绪,在一定的范围内对资产配置调整,以降低系统性风险对基金收益的影响。在整体资产配置的基础上,基金将通过考量不同类型固定收益品种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税收等因素,研究各投资品种的利差及其变化趋势,制定债券类属资产配置策略,以获取债券类属之间利差变化所带来的潜在收益。为保障新双盈A的本金及收益安全,基金将针对基金净值损失的程度,相应采用降低债券组合仓位、降低债券组合久期等止损措施。
国金风险划分:
低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中信标普全债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
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中偏低风险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其中,基于基金的分级机制和收益规则,新双盈A为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基金份额,新双盈B为中偏高风险、中偏高收益的基金份额。
国金证券点评

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基金对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基金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的申购或增发,属于纯债型基金。 运作方式上,该基金实行封闭+开放的运作模式,其中新双盈A每四个月开放一次,约定年收益一为年期定存利率 (税后)+利差(第一个运作周年的利差为1.4%) ,按照2013/4/1的银行定存利率,第一期约定收益率为4.4%/年。新双盈B在一个运作周年一年内封闭操作,其杠杆最大可达3.33倍,每运作周年打开1次申购赎回,兼顾收益的同时满足流动性需求。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来看,相对于前期债券市场收益率整体趋势性下行的投资机会,短期来看债市收益率可能将有所波动,债市投资进入精细化投资管理期,重点关注债市波段性和结构性机会。管理人方面,信诚基金公司目前管理多只分级型基金产品,并且固收团队管理风格较为严谨。拟任基金经理过往管理产品业绩较好,管理经验较为丰富。该产品新双盈A 的预期收益稳定、风险低,新双盈B 由于具有一定的杠杆倍数,其预期收益与风险较高,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产品可以满足不同投资需求。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基金(包括新双盈A和新双盈B份额)不进行收益分配。 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点评机构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新品

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