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上投摩根岁岁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上投摩根岁岁盈定期开放债券
基金类型:
债券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A类000257;C类000258
发行日期:
2013/7/29~2013/8/23
基金经理:
赵峰先生,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2003年4月至2006年5月在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担任研究员负责债券研究方面的工作;2006年6月至2011年3月在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经理负责债券投资方面的工作;2011年4月加入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1年9月起任上投摩根强化回报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2年6月起同时任上投摩根分红添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3年7月起同时任上投摩根天颐年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在合理充分的定量分析及定性研究基础上,在风险可控的原则下,通过参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封闭运作,力争获取超越基准的稳健回报。
投资范围:
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但在每次开放期前 三个月、开放期及开放期结束后三个月的期间内,基金投资不受上述比例限制。基金不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或权证,也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股票增发。基金不投 资可转换债券,但可以投资分离交易可转债上市后分离出来的债券。
投资策略:
基金将对不同类型固定收益品种的信用风险、税赋水平、市场流动性、市场风险等因素进行分析,研究同期限的国债、金融债、企业债、交易所和银行间市场投资品种的利差和变化趋势,评估不同债券板块之间的相对投资价值,确定债券类属配置策略,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进行调整。基金将基于对市场利率的变化趋势的预判,相应的调整债券组合的久期。基金通过对影响债券投资的宏观经济变量和宏观经济政策等因素的综合分析,预测未来的市场利率的变动趋势,判断债券市场对上述因素及其变化的反应,并据此积极调整债券组合的久期。在预期利率下降时,增加组合久期,以较多地获得债券价格上升带来的收益,在预期利率上升时,减小组合久期,以规避债券价格下降的风险。
国金风险划分:
低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0.5%
风险收益特征:
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较低风险品种,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国金证券点评
上投摩根岁岁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基金不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或权证、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股票增发,也不投资可转换债券,债性醇厚。同时,基金采取封闭运作+定期开放的管理模式,在1年封闭期内,不受申购/赎回等因素影响,基金规模可保持相对稳定。封闭运作有利于管理者通过对杠杆的灵活操作以及对信用和久期的合理配置获取增强收益。短期债市收益率可能将有所波动,债市投资进入精细化投资管理期;中长期来看,债券市场投资空间广阔。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历史业绩表现良好,投研团队具备完备的管理经验。该基金适合低风险承受能力者关注。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4次,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该次可供分配利润的80%,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2、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者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按除权日除权后的该基金份额净值自动转为相应类别的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红利再投资不受运作周期限制);若投资者不选择,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3、基金收益分配后两类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两类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该类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4、由于基金A 类基金份额不收取销售服务费,而C 类基金份额收取销售服务费,各基金份额类别对应的可供分配利润将有所不同,基金同一类别的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5、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点评机构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新品

上投摩根岁岁盈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