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基金观察

基金行业向来不缺乏新闻。今年以来,基金经理频繁因涉嫌老鼠仓被调查、互联网金融混战、高管接连出走、公募运行新规落地等话题,不断震撼着基金行业。这些泛起的涟漪背后有怎样的故事?又将对基金行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互联网金融

王群航: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重大影响

2004年8月8日,作为与新版《基金法》配套的法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即将实施。新《办法》不仅将对基金公司今后的管理与运作产生多方位的深刻影响,还将同时对投资者未来的投基理念、投基策略等产生广泛的影响。
互联网金融

公募注册制落地 或催生大量迷你基金

千呼万唤始出来。近日,证监会公布了重新制订后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运作办法》)及其实施规定,其中明确表示,公募基金产品的审查由核准制改为注册制,自8月8日开始实行。
互联网金融

老鼠仓屡禁不止 基金公司老总有话要说

时下,公募基金老鼠仓的新闻不绝于耳。其实伴随着公募基金的发展,老鼠仓的丑闻也从未停止过。与国际资本市场相比较,为何老鼠仓缘何屡禁不止?搜狐基金记者专访了国内某基金公司总经理,站在行业当家人的角度,说说老鼠仓的是是非非。
互联网金融

基民盼“捕鼠”罚金回归净值

金融资管行业掀起的“捕鼠”风暴愈演愈烈,基金经理成群被立案调查成为目前资本市场最引人注目的事件。据媒体报道称,有近50人遭到监管机构调查,而最新被涉及的包括华夏基金原基金经理罗泽萍、华宝兴业原基金经理牟旭东,以及多名保险(放心保)机构资管人员。
互联网金融

10号文限制快捷支付 余额宝恐受波及

银监会联手央行规范银行与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合作,于日前下发了《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商业银行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业务管理的通知》,对客户身份认证、交易限额、赔付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和规范。
互联网金融

双管齐下 银行遏制余额宝频打组合拳

继多家银行对转账余额宝进行限额、央行“10号文”对快捷支付开通和用途双限后,近日中信银行推出可在ATM取现的货币基金产品“薪金宝”。这款产品突破了其他互联网“宝宝”们的申赎局限,这意味着中国版的货币市场存款账户诞生,“宝宝”们的真正对手可能出现。
互联网金融

京东8.8%“陷阱” 达不到用本金补

阿里巴巴定期理财产品平台招财宝上线,从以余额宝等货币基金主打的现金管理转向定期理财,而京东金融第一款超级理财产品也于今日开抢。这款混合基金产品年化现金支付比例高达8 .8%,但风险比“宝宝”类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高。
互联网金融

团购金融新概念 1元购千万级别协议存款

团购大家都不陌生,多数人都参与过实物商品、餐饮娱乐的团购,而金融领域的团购的有木有?银行大额协议存款、银行间交易的债券等收益率明显高于市场的一些固定收益品种,多数与普通投资者无缘,但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推动,金融产品的团购可以有了,这次百发就在打造这个概念。

总经理访谈

更多


互联网金融

尹庆军:破解次新基金成长困局

面对摆在次新基金公司面前的各种挑战,创新、转型成为发展的必经之路。从转型被动投资,到互联网金融、量化投资的推进,再到子公司业务有序搭建,次新基金公司正通过核心业务的升级展开逆袭。


新闻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