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海富通双福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海富通双福分级债券
基金类型:
债券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
基金代码:

519059

发行日期:
2014年4月21日至2014年5月16日
基金经理:

赵恒毅,金融学硕士,2005 年7 月至2008 年3 月任通用技术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2008 年4 月至2011 年5 月任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2011 年5 月至2013 年7 月任富国天盈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2 年5 月至2013 年7 月任富国新天锋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2 年6 月至2013 年7 月任富国可转换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2013 年11 月加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3 年12 月起任海富通养老收益混合和海富通双利分级债券基金经理。

搜狐基金点评:

该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中低风险品种,以“运作周期滚动”的方式运作,投资于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由非上市中小企业采用非公开方式发行的债券,双福A、双福B 的份额配比不超过7: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债指数。拟任基金经理为赵恒毅,目前同时管理着海富通基金旗下的海富通养老收益和海富通双利分级两只基金,其中的海富通双利分级基金年内回报率排名同业前半营。

 


基金管理人: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本基金在追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值的基础上,积极把握信用类债券的投资机会,力求获得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含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及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本基金投资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国债、金融债、公司债、企业债、地方政府债、次级债、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可转换债券(含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央行票据、银行存款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本基金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合计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其中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的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在每个双福 A 的赎回开放日前20 个工作日和后20 个工作日期间不受前述投资组合比例的限制;在双福A 赎回开放日(含该日)前两个工作日内和过渡期内以及本基金转换为“海富通双福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后,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投资策略:

1、资产配置策略: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对债券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在此约束下,本基金通过对宏观经济趋势、金融货币政策、供求因素、估值因素、市场行为因素等进行评估分析,对固定收益类资产和货币资产等的预期收益进行动态跟踪,从而决定其配置比例。2、债券投资组合策略:在债券组合的具体构造和调整上,本基金综合运用久期调整、收益率曲线策略、类属配置等组合管理手段进行日常管理。3、信用类债券投资策略:信用债券收益率可以分解为与其具有相同期限的无风险基准收益率加上反映信用风险的信用利差之和。信用利差收益主要受两方面的影响:一是该债券对应的信用利差曲线;二是该信用债券本身的信用变化的影响,因此本基金分别采用基于信用利差曲线变化策略和基于本身信用变化的策略。4、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投资策略;5、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6、杠杆策略;7、可转换债券投资策略;8、股票投资策略。

风险划分:
中低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中证全债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较低风险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从本基金的两类基金份额来看,由于本基金资产及收益的分配安排,双福A将表现出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特征;双福B 则表现出较高风险、收益相对较高的特征。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一)每一运作周期及过渡期内,本基金(包括双福A 和双福B)不进行收益分配。
(二)本基金转换为“海富通双福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后,本基金的收益与分配原则如下:
1、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每份基金份额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 次,每份基金份额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的50%;
2、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者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者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

3、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4、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5、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新品

海富通双福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