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长信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长信中证一带一路指数分级

基金类型:

股票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分级基金
基金代码:

502016

发行日期:
2015 年 7 月 6 日到 2015 年 7 月 10 日
基金经理:

左金保先生,经济学硕士,武汉大学金融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10年7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现任金融工程部数量研究员兼风控和绩效评估研究员,从事量化投资研究工作,现任长信中证中央企业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长信量化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本基金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和数量化风险管理手段,追求基金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之间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力争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35%,年跟踪误差不超过4%,以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含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及其他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债券、权证、股指期货、资产支持证券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本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为被动式指数基金,原则上采用完全复制法,按照成份股在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中的基准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化进行相应的调整。当预期成份股发生调整和成份股发生配股、增发、分红等行为时,或因基金的申购和赎回等对本基金跟踪标的指数的效果可能带来影响时,或因某些特殊情况导致流动性不足时,或其他原因导致无法有效复制和跟踪标的指数时,基金管理人可以对投资组合管理进行适当变通和调整,并辅之以金融衍生产品投资管理等,使跟踪误差控制在限定的范围之内。为实现紧密跟踪标的指数的投资目标,本基金所持有的股票市值和买入、卖出股指期货合约价值,合计(轧差计算)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5%-95%,其中投资于股票的资产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5%,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原则上本基金将采用指数完全复制法,按指数编制方法中计算出的标的指数成份股权重构建组合,少数特殊情况下本基金将配合使用优化方法作为补充,以保证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

风险划分:

高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95%×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收益率+5%×银行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税后)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虽为股票型指数基金,但由于采取了基金份额分级的结构设计,不同的基金份额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长信一带一路份额为常规指数基金份额,具有预期风险较高、预期收益较高的特征,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水平均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长信一带一路A份额,则具有预期风险低,预期收益低的特征;长信一带一路B份额由于利用杠杆投资,则具有预期风险高、预期收益高的特征。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在存续期内,本基金(包括长信一带一路份额、长信一带一路A份额、长信一带一路B份额)不进行收益分配。经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备案后,如果终止长信一带一路A份额与长信一带一路B份额的运作,本基金将根据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调整基金的收益分配。具体见基金管理人届时发布的相关公告。

 

 

基金新品

长信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