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金秋行情A股狂拉 哪些基金最牛气?
国庆以来大盘狂拉,股指大幅上攻,上证指数上涨19.46%,沪深300指数上涨19.90%,深证成指上涨24.68%,创业板指上涨30.82%。行业方面,题材股与权重股先后上涨。具体哪些基金表现更突出呢?我们一起来梳理。
2015-11-12

基金疯狂反弹 深成指B净值1个月大涨211%


  A股国庆节后迎来一波主升浪行情,与之伴随的各种类型的基金也实现了净值的大幅攀升,哪些基金最霸气?我们统计了各类基金的TOP10及其涨幅,以便于您做出明智决策。

各类基金均现拉升 分级B涨幅独领风骚

  截止本周一,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净值上涨22.27%,指数型基金产品上涨21.11%,混合型产品上涨16.21%,债券型产品上涨2.23%,保本型基金上涨2.60%,QDII基金上涨7.63%,货币市场基金上涨0.26%,短期理财基金上涨0.25%,股票分级基金上涨22.32%。

  各类基金国庆后平均收益图:

各类基金TOP10 看谁是真正的王者

  整个统计区间可以按照市场表现和投资风向划分为三个阶段。

  10月30日之前,以计算机、互联网+等相关概念主题基金为代表,前期超跌的题材股迅速发力,计算机行业指数率先反弹,17个交易日涨幅达到23.82%,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成长型风格。

  11月1日,一则“徐翔被抓”的消息在各大媒体大范围传播,周一开盘股指受到影响大幅下跌,反弹幅度最大的“泽熙概念股”集体跌停,各大股指尽数下跌,市场情绪低迷。

  11月2日午后,央行官网发布一则署名周小川的言论称“深港通年内开通”,24只券商股以全部涨停的姿态予以回应,拉动非银金融行业指数单日上涨8.58%,之后IPO重启的消息,加上注册制推出的预期,券商股加足马力,继续上攻,“金三胖”领导的权重股行情再度出现,之后题材股与权重股共舞。

  各类基金收益排行(10.08-11.09):

短期风险积聚 投资基金切行切珍惜

  短期来看,市场交投活跃度保持高位运行,但权重板块强势冲高持续性成疑,沪指上方半年线压力巨大,年线一带仍需回踩确认并消化部分获利盘,料短期市场或将在年线附近一带震荡整理,以蓄势再度上攻。

  笔者认为基金在中长期也将跟随大盘走出一波慢牛,但短期获利筹码较多需要注意回调的风险,尤其是投资分级B基金的用户更需要时刻警惕。

  具体投资哪类基金将获得理想的收益?上面数据已经告诉你一切。投资一定要量力而行,高收益也存在着高风险,切行切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