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中欧兴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中欧兴利债券

基金类型:

债券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001776

发行日期:
2015 年 9 月 21 日至 2015 年 9 月 23 日
基金经理:

刘德元先生,中国籍,武汉轻工大学(原武汉工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士,10 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具有基金从业资格。历任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2015 年 6 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信用研究员。

基金管理人: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在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 力争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品种,包括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央行票据、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中小企业私募债、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债券回购、银行存款等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投资策略:

(一)固定收益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采取久期偏离、期限结构配置、类属配置、个券选择等积极的投资策略,构建债券投 资组合。(二)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 本基金通过对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池结构和质量的跟踪考察、分析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条款、 预估提前偿还率变化对资产支持证券未来现金流的影响,谨慎投资资产支持证券。(三)中小企业私募债投资策略与传统的信用债券相比,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由于以非公开方式发行和转让,普遍具有高风险 和高收益的显著特点。本基金将运用基本面研究,结合公司财务分析方法对债券发行人信用风险 进行分析和度量,选择风险与收益相匹配的更优品种进行投资。

风险划分:

较低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属于较低风险/收益的产品。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者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者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
2、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 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 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3、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4、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新品

中欧兴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