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跌成狗 哪些基金表现最牛气?

  开年首月A股市场遭遇寒流,上证综指单月下跌22.65%,受此拖累,去年末整体保持较高仓位的权益类基金净值普遍下挫。 统计显示,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平衡混合型基金1月平均跌幅分别达到24.28%、15.93%和15.69%。 从单只基金看,1月建信鑫丰回报基金C净值下挫67.50%,是单月跌幅最大的偏股型基金。而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跌幅前十名都超过了30%,可见这轮行情下跌之惨烈。
  值得一提的是,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仍有部分基金净值逆势上扬。统计显示,光大保德信欣鑫混合A今年以来净值上涨10.78%,领跑1月。此外,兴业聚利灵活配置和银华汇利灵活配置今年以来净值也分别上涨10.40%和9.87%,涨幅领先。
  各类型基金在一月表现究竟如何,我们一起来盘点:

  混合型基金TOP10排行:

 

  表现出众的光大保德信欣鑫混合A基金去年11月16日刚成立,具体投资情况未披露,但从基金经理在货基债基领域的从业经历看,该产品或坚持了低风险资产的配置方向。而据业内人士观察兴业聚利、光大欣鑫A、银华汇利等3只逆市上涨的基金有遭大额赎回的嫌疑。
  值得一提的是,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仍有部分基金净值逆势上扬。统计显示,光大保德信欣鑫混合A今年以来净值上涨10.78%,领跑1月。此外,兴业聚利灵活配置和银华汇利灵活配置今年以来净值也分别上涨10.40%和9.87%,涨幅领先。
  而去年混基的冠军易方达新兴成长因为一月大盘暴跌没有来得及及时清仓,指示在一月收益率下跌达37.66%;同样去年表现不俗的浦银战略新兴产业和博时富国的基金都存在着这种情况。

  股票型基金TOP10排行:

 

  相比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表现的更为惨烈全线飘绿。在这里面银华中证一带表现较为抢眼,仅微幅下跌-0.1%;而富国新兴产业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一月份跌幅达35.16%,而跌幅前十名均超过了30%。

  债券型基金TOP10排行:

 

  债券型基金相对混基和股基要好的多,一月份前十名都实现了正收益,其中的天弘瑞利分级以3.88%的收益傲视其他债基;与之对应的华安可转债债基却以-24.08%的收益率领跌,收益率后十名也都跌幅超过16%。

  保本型基金TOP10排行:

 

  作为投资者喜闻乐见的投资品种,保本型基金表现出了很好的稳定性。即使跌幅前十名也没有混基和股基的惨烈,甚至远远好于债基,跌幅超过10%的只有国泰金鹿保本一个,跌幅为-11.80%。

  QDII基金TOP10排行:

 

  A股市场新年以来的连续重挫,和人民币汇率一度剧烈波动,意外导致QDII基金的抢购潮。但“疯抢”QDII基金的投资者们或许没有意识到,从表面上看,他们获得新的配置美元资产的机会,但由于海外市场波动同样剧烈,他们的资产配置也难逃缩水的厄运。
  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有117只QDII基金产品业绩出现亏损,占可比QDII基金数量的90%。其中嘉实全球互联在1月份下跌达25%。可见投资QDII基金也要谨慎。

  货币型基金TOP10排行:

 

  在所有品种的基金里面,货币型基金表现出其特有的抗跌能力,全线飘红。尽管收益不多但蚊子肉也是肉,收益最高的当属中融货币C,收益达到0.35%,而融通汇财宝货币则以0.09%的收益率在所有货币基金中垫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