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基金投资小贴士:交易型产品价格“胜过”净值

  应以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来衡量“得失”

  封闭式基金瑞福进取净值曾跌至0.3元以下,从净值看,这是市场上目前净值最低的基金。但由于投资者只能在二级市场上交易这类品种,因此这类交易型品种更宜关注其价格。

  以交易价格来评判“盈损”

  目前类似的品种以封闭式基金居多,而这类基金是以交易价格来评判“盈损”的。
以瑞福进取为例,该基金上周五收盘后的净值为0.318元,但二级市场价格为0.609元,交易价格相对净值溢价91.51%。

  买交易型产品看清设计

  投资者还需要注意基金产品的设计方案。不少存在封闭期的基金都将股票仓位的上限设置为100%,因此不少基金在过去一年的市场中迅速下跌。但由于仓位可以很高,如果市场看涨,其净值也会飙升很快。因此如果这类产品出现在二级市场上,一般会出现溢价。

  另外具有杠杆效应的基金,其溢价会更高。以瑞福进取为例,上周五沪指大涨9.46%,瑞福进取在杠杆效用下,参考净值上扬了11.97%。只有基金仓位超过100%,才能达到这一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