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博时基金:股市真正走好还需经济基本面支持

  在管理层几大救市政策的共同作用下,股市出现了罕见的股指涨停的走势,应该说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从短期情况分析,一是整个市场由高点一路下跌了约70%,估值泡沫早已被挤掉,大部分绩优股进入价值投资区;二是国内的救市政策比以往力度都大,而且落实到资金方面;三是美国、欧洲等也都出台了救市政策,国际股市大幅度反弹,给国内上涨形成有力支撑。

但中长期来看,股市的真正走好,还需要宏观经济转暖的确认、企业盈利见底回升的配合,我们认为目前这些条件还不具备,所以股市更多可能表现为阶段性反弹的走势。

  就投资机会而言,考虑到未来走势更多的是政策刺激下的反弹,建议反弹初期参与,但反弹一定幅度时还是要保持谨慎。板块方面,我们认为金融类股票前期受美国次贷风波影响,下跌幅度最大,同时受到汇金增持的影响,后市的机会比较大;其次是绝对估值偏低的、基本面并未完全恶化的行业,如钢铁、煤炭、机械等行业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另外,政府紧缩政策有放松迹象,前期大幅度回落的地产股也可给予关注。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裕隆基金经理)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