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金融风暴汇率风险袭击QDII 2基金阶段跌幅超20%

  十一过后,随着基金系QDII单位净值的公布,投资者对一些QDII的巨大跌幅感到吃惊,特别是其中两只阶段跌幅超过20%的QDII。事实上,国际金融风暴中的汇率风险是这两只QDII跌幅超过其他基金的重要原因。

  基金净值数据显示,两只基金系QDII从9月底到10月16日单位净值下跌23.69%和22.99%,最高阶段跌幅曾接近25%,和国际市场股市跌幅相比,超过了QDII最重要的两个市场——香港股市和美国股市的股指跌幅。

  据悉,这两只QDII受到汇率变动影响比较大,主要是因为澳大利亚和韩国两个亚太市场汇率暴跌。根据基金中报的数据,其中一只QDII在澳大利亚和韩国的投资规模仅次于在香港的投资规模,名列第二和第三名,分别达到了基金资产净值的16.68%和10.67%,合计占到基金资产的1/4以上。如果该基金今年“十一”前后依然有1/4的资产配制在澳大利亚和韩国,那么金融风暴期间汇率下跌带来的基金净值损失将达到4%左右。

  以韩国股市今年10月16日的表现为例,韩国成分指数当日下跌了9.44%,但同时韩元兑美元汇率当天也下跌了9%到10%,这就意味着以人民币或美元计价的韩国股市当天的平均下降超过18%,比当日下跌11%的日本股市跌幅还多出7%。

  澳大利亚两大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和力拓是某QDII的前两大重仓股,在石油资源品价格暴跌和澳元阶段贬值超过10%的情况下,这只QDII的单位净值无疑将出现大幅下跌。

  业内人士分析,澳大利亚和韩国股市在基金系QDII投资中占有重要地位,部分QDII过于集中在这两个市场显然是没有充分考虑外汇汇率风险。

  此外,俄罗斯、巴西等国家或者地区的货币兑换美元或人民币的汇率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拖累了部分QDII的业绩。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