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金融风暴前多数QDII基金减仓 减少了部分损失

  嘉实海外权益类投资从二季末的84.03%降至三季末的73.08%,减仓10.95个百分点,上投亚太权益类投资从二季末的89.99%降至三季末的79.80%,减仓10.19个百分点。

  工银全球三季末权益类投资比例为85.06%,和二季末的85.03%基本持平,相对较高。

三季末南方全球股票配置比例为25.93%,和二季末的25.33%基本相当,其配置基金的比例为61.34%比二季末提高6.26个百分点。

  日前公布完毕的QDII基金三季报显示,在10月份全球金融风暴来临之前,多数QDII基金降低了权益类投资比例,从而降低了组合风险,为持有人减少了部分损失。

  QDII基金三季报显示,上投亚太和嘉实海外三季度进行了大幅减仓操作,嘉实海外权益类投资从二季末的84.03%降至三季末的73.08%,减仓10.95个百分点,上投亚太权益类投资从二季末的89.99%降至三季末的79.80%,减仓10.19个百分点。工银全球三季末权益类投资比例为85.06%,和二季末的85.03%基本持平,相对较高。三季末南方全球股票配置比例为25.93%,和二季末的25.33%基本相当,其配置基金的比例为61.34%比二季末提高6.26个百分点,由于该基金第二大重仓基金为货币市场基金,配置比例达到净值的9.21%,这样,南方全球实际权益类资产有效配置比例低于80%,约为78%。

  今年成立的银华全球、海富通海外和华宝兴业海外首次公布季报,三季末银华全球权益投资和基金投资的比例分别为24.49%和35.72%,华宝海外权益类投资比例为41.86%,三季度表现最好的海富通海外权益类投资比例为40.51%,和华宝海外差不多。

  从投资国家或地区看, QDII基金在香港市场上的投资最重。香港股票市场市值占华夏全球、南方全球、上投亚太、嘉实海外和工银全球净值的比例分别为44.32%、26.30%、33.17%、68.69%和25.29%。其中,华夏全球三季度增持港股5.11个百分点,上投亚太和嘉实海外均降低了港股的配置。和南方全球一样,今年成立的银华全球权益类投资只配置了港股,投资比例为27.95%,海富通海外只投资了港股市场,投资比例为41.96%。华宝海外配置港股的比例达到59.05%,仅次于嘉实海外。

  除上投亚太之外,美国市场是QDII基金仅次于香港市场的第二大投资目的地,三季末华夏全球、嘉实海外和工银全球持有美股比例分别达到17.82%、4.86%和24.99%,三只基金三季度分别增持美股2.86、3.29和3.64个百分点,工银全球配置美股比例相对较重。华宝海外配置美股0.46%,

  季报显示,华夏全球三季度新增了对韩国和挪威股市的投资,出清了新加坡市场股票,投资目的国达到20个 。工银全球投资了16个国家或地区的股市,撤出了在马来西亚股市的投资。上投亚太三季度大幅减持澳大利亚股市配置4.8个百分点,同时撤出了在泰国市场的投资。

  行业配置上,QDII基金第一大重仓行业多为金融或能源股,重仓股多为中国人寿、中国移动、工商银行等国企股。华夏全球三季度大幅增持能源股,配置比例高达19.03%,比二季末增加5.07个百分点,能源股因此超过金融股成为华夏全球第一大重仓行业,金融股遭小幅减持成为第二大重仓行业,第三大重仓行业为电信服务。嘉实海外三季度行业配置变化不大,前三大重仓行业依然为金融、能源和电信服务。

  工银全球前三大重仓行业分别为能源(15.42%)、金融(15.53%)和基础材料(8.07%),相比二季度减持能源和基础材料股较为明显。上投亚太前三大重仓行业分别为商业银行业、保险业和房地产管理及开发业,相比二季末减持了银行股和石油股,增持了保险股。

  银华全球前三大重仓行业分别为金融(14.24%)、能源(4.94%)和电信服务(3.36%),前三大重仓股为汇丰控股、中国移动和中国人寿,和银华全球一样,三季末华宝海外前三大重仓行业分别为金融、能源和电信服务,配置比例分别为19.02%、9.49%和9.06%,其前三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移动、中国人寿和中海油。海富通海外前三大重仓行业分别为金融(17.81%)、能源(11.68%)和工业(9.56%),前三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人寿、工商银行和中国石油。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