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解读4家基金公司三季报:仓位差距20个百分点

  兴业全球仓位仅54.5%、光大保德信仓位高达80%

  基金买卖网研究所/文

  基金三季报已经披露完毕,其防御的特征表现更为明显,那么对单个基金公司来说是否如此呢,在这个多变的市场中,各个基金公司又采取了怎样的策略呢?我们在此就对几个典型的基金公司进行具体的分析。

  上投摩根:

  增持内需受益股,减持周期性股票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股票仓位一直以来保持在较高位置,中国优势在行业配置上调整的幅度比较大,主要是大力增持了机械设备仪表、电力煤气和建筑业,对采掘、食品饮料、金融保险、石油化学进行了减仓,这和其二季度的策略显然是不同的,二季度该基金公司对各行业只是进行了微调,而三季度,国内外经济形势都发生了较大变化,通胀的风险已经让位于经济下滑的风险,从该基金公司在行业配置的调整上增持了拉动内需中主要受益的行业,进取的意味深厚。在重仓股方面,该基金公司增持了特变电工、三一重工、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格力电器、中国铁建、减持最多的有民生银行、宝钢股份、双汇发展、华鲁恒升、兴业银行,上市公司的内在竞争力和所处行业是其考虑的重点。

  通过以上分析,不难发现,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根据经济形势的发展,对资产配置进行了一定调整,主要增持扩大内需中受益股票,而对周期性股票进行了减持。

  兴业全球:偏股基金整体仓位54.5%

  兴业基金偏股型基金整体仓位为54.50%,比上季度下降1.49%,旗下基金股票仓位均维持在较低水平,最高的为兴业全球,股票仓位68%,其余均在60%以下,该基金公司自今年以来就一直保持着谨慎的态度,目前看来其并没有改变预期。

  在行业配置上,增持最多的行业为机械设备、金融保险、采掘业,减持最多的为交通运输、房地产、电力煤气行业,金融保险业仍是其重点配置的行业,占基金净值比达到18.41%,看来该基金公司十分青睐这一行业。在重仓股方面,增持最多的是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兰花科创、青岛啤酒,减持最多的为中国远洋、烟台万华、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从其具体配置方向上看,似乎并没有向防御性行业和个股集中,而是选择了增长较为确定的行业和个股,采取了以攻为守的策略。

  兴业基金公司在今年以来震荡的行情中表现出了良好的抗跌性,这源于其优异的风险控制能力,三季度,该基金公司采取了以攻为守的策略,积极布局长远。

  光大保德信:仍保持80%的高仓位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也是乐于保持高仓位的基金公司,自股指调整以来,其股票仓位虽然不断下调,但是幅度非常有限,三季度其整体仍然保持了80%的股票仓位,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股票仓位高达90.65%,光大保德信红利和光大保德信新增长的股票仓位也在85%以上,股指的持续调整并没有降低他们投资股票的热情。

  在行业配置上,该基金公司增仓最多的为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制品、信息技术业,减持最多的为金融保险、采掘、石油化学行业,从这点来看,其向防御转变的思路比较明显,在重仓股方面,工商银行、青岛海尔、中国石化、苏宁电器中国联通是其增持的重点,建设银行、万科A、中海发展、中信国安、浦发银行是减持数量最多的股票,对估值被严重打压和一些热点是其增持的原因。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在股票仓位上依然保持高位,但在具体品种的选择上有向防御转变的迹象。

  华宝兴业:减仓4个百分点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三季度偏股型基金股票仓位从77.55%下降到73.52%,下降4个百分点,该基金公司从调整以来开始减仓,但在今年二季度曾进行明显的加仓,股票仓位从72.12%提高至77.55%,表明其对当时的股市投资价值有所认可,而三季度其再度减仓表明经济形势急转直下似乎有些超出其预期。

  在行业配置上,该基金公司增持了石油化学、金融保险、综合类行业,减持最多的为金属非金属、采掘、房地产业,可以看出受经济下行影响较大的行业是减持重点,但在增持行业上该基金公司表现较为另类,石油化学位于大部分基金公司减持榜前列,在经济下滑中石化行业受到较大的影响,利润不断下滑,股价也是大幅下挫,该基金公司提高该行业的配置比例确实显得与众不同,不过考虑到目前石化行业价格受到管制,一旦放开可能会有较大获利机会,该基金的配置也是比较合理。在重仓股方面,增持股数最多的是民生银行、中国联通、招商银行、张江高科、烟台万华、浦发银行,减持股数最多的有万科A、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石化、安徽合力,行业特点是其调整的依据。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在震荡市中表现较为灵活,三季度其再度降低股票仓位,在具体资产上向具有确定增长点的行业倾斜。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