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银华基金四季度策略:反弹主要来自政策驱动

    银华基金近日发布的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市场反弹的动力主要来自相关政策的驱动。政策与经济基本面的这种博弈会加剧市场波动性,并为投资者提供波段操作的机会。

  银华基金指出,在金融风暴面前,我国经济同样面临严峻的挑战。

在这种背景下,农村消费有望成为调整期经济增长的缓冲垫。我国经济的调整将经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受外需放缓影响,出口下滑,导致工业企业的库存调整;第二阶段,投资增速回复到可持续发展的水平。今年制造业已进入库存积累的高峰期,参考历史上库存消化的数据,估计第一阶段目前已进行了30%,而投资受影响则刚刚开始。预计2008年工业企业的利润增速约为10%,2009年相对今年则很可能出现负增长。

  银华基金认为,由于经济增速放缓导致收入下滑,股市、楼市下跌使得财富缩水,城镇居民的消费也将随之下滑,但农村市场消费的增长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二者的下降。短期来看,农村消费增长的推动力主要来自农产品价格的上涨;从长期来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推进、农村金融的兴起都将鼓励农业投资,提高生产效率,提高农民的整体收入,这些都将对农村消费增长提供支持。

  银华基金指出,在宏观基本面和企业盈利预测均有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市场反弹的动力主要来自相关政策的驱动。

  首先可重点关注国企回购主题。回购行为是政府信心的体现,具有一定的持续性,可关注低PB、高分红收益率和具有资金或融资优势的国企;其次是降息主题。持续、幅度可观的降息将对房地产、电力等高财务费用、高长期负债、高资产负债率的行业和公司构成利好。

  行业方面,可超配盈利确定性相对较好的防御性行业和政策支持的重点行业。比如,需求弹性较小的零售、食品饮料行业;农业中的优势公司;房地产行业和受益医改的基础医药行业等。大金融、工程建筑、电力和油气服务行业的龙头公司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