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贵州茅台再上百元 前十大交易席位仍以基金为主

  一个月之前,当贵州茅台(600519.SH)也开始跌落百元之下时,一位投资机构的分析师朋友的MSN签名也换成了“最后一只百元股终于倒下”,在他看来,这意味着市场开始全面恐慌。不过在昨天,贵州茅台的股价又回到了百元之上。

  在上周五以涨停收盘后,贵州茅台昨日开盘就报于100元,盘中最高上冲至102.51元,并最终收盘于101.59元。与此同时,沪综指也于当日收盘于2000点以上。

  即使贵州茅台跌破了百元之后,行业研究员对其未来的目标价位仍罕有低于百元的。中投证券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认为,从长期看,对比国外洋酒价格和我国最低收入水平标准,我国高端白酒零售价存在50%以上的涨价空间;从短期看,茅台酒出厂价与零售价价差幅度达60%,高于行业20%~25%的水平,明年茅台酒有提价的空间。同时茅台在今年大力开拓专卖店,保守预计可以增加明年销量5%。

  天相投顾则从另一个角度认为,由于贵州茅台预收款增长迅速,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全年业绩的实现,而考虑到经济放缓对公司的不利影响,天相投顾也取消了明年茅台酒涨价的预期假设,并下调了对其未来的盈利预期。

  实际上,由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在三季度末仍持有贵州茅台至少48.04%的流通股,即使跌破百元,贵州茅台的前十大交易席位仍主要以基金为主。而据Topview数据统计,在跌破百元后,基金席位却以卖出为主。在10月17日贵州茅台股价首次收盘跌破百元后直至11月13日的20个交易日内,仅有6个交易日为资金流入,而这段时间的前十大交易席位中累计净卖出贵州茅台1.53亿元。

  因此,上述分析师认为,尽管贵州茅台再次回到百元上方,但这也仅仅是一次反弹而已,还不能够说明市场已经过了恐慌阶段。

  但在6000点上方始终唱空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此时却认为,贵州茅台重上百元或许是市场转强的一个信号。他认为,在市场越来越低的时候,质地优良的股票的投资价值反而越来越高,投资者应该越来越不恐慌而不是相反。另外这次的点位也较上两次调整印花税时反弹为低,所以反弹的条件较上两次充分。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