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盛基金詹凌蔚:寻找先走出景气谷底的投资机会

  “未来率先走出景气谷底的行业更多地将出现在需求较为稳定的抗周期行业,或者是逆当前经济周期的部分行业。”长盛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詹凌蔚日前表示,最上游的采掘业处于景气度高位回落的阶段,而从毛利率角度讲,原材料行业、投资品行业以及下游的消费品行业由于前期成本压力,目前多数还处于行业景气度的底部区域。

  对于目前的经济形势以及市场,詹凌蔚并不是很乐观,但他还是在努力地寻找投资机会。这种努力在近期取得了较好的回报,长盛旗下基金的整体业绩与一季度相比,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詹凌蔚表示,基于对最新的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未来企业的经营环境将会继续恶化,除了之前所感受到的成本端压力并不会明显好转之外,未来总需求的超预期回落可能很快会在企业的销售收入方面得以体现,部分行业可能会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

  从毛利水平来衡量,企业的经营环境在四季度可能会止住恶化的趋势,原因是成本端的压力可能会逐渐减轻,但是整体环境并不会明显好转。他认为,从经济总量来讲,我国此轮GDP增速由高位回落的过程可能最早也要到明年二季度才能见底。因此,三季度情况可能是企业的经营环境进入最差的阶段,而经济总量的减速走势还将进一步延续到明年。

  但他同时强调,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将是“M2-名义GDP增速”由负转正的时期,届时市场将重新获得流动性的支撑。詹凌蔚认为市场上担心的通缩不大可能发生,从GDP平减指数这一通胀指标来看,我国目前10%左右的GDP平减指数处于十年来的最高位,明年将会出现急速的回落,就历史比较而言,更大概率会出现类似于2005年期间的情况即通胀水平大幅回落,出现1998年GDP平减指数连续出现数月负增长的概率较小。

  詹凌蔚解释说,从未来产能扩张的前景来看,我国在2004年、2005年期间达到了固定资本形成率的最高点,之后开始逐渐回落,2007年回落至39%-40%的水平。这就意味着,如果假定总需求不变,那么我国未来产能过剩的情况较04、05年是有所好转的。

  在展望投资收益时詹凌蔚说,四季度我国的实体经济扩张与整体通胀水平将会出现双双回落的走势,从周期定义来讲将会由滞胀期进入衰退期。衰退期的股票投资收益率水平虽然不及债券,但是较滞胀时期将会有明显提升,从绝对收益的角度来讲股票的投资机会在衰退期就已经逐渐显现。在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距离历史最低值已经比较接近的情况下,风险溢价水平的下降将会构成未来市场估值中枢企稳上行的重要推动力量。

  詹凌蔚表示将重点把握各行业的景气轮动。对比历史数据,可以发现的一个大致规律是:周期性行业景气变动的发生先后顺序基本沿着产业链关系,从中下游延伸到上游,表现形式为需求回落与价格下跌,自下而上依次展开。

  当前各大类行业所处的周期阶段是,最上游的采掘业处于景气度高位回落的阶段;从毛利率角度讲,原材料行业、投资品行业以及下游的消费品行业目前多数还处于行业景气度的底部区域。未来率先走出景气谷底的行业更多地将出现在需求较为稳定的抗周期性行业或者是逆当前经济周期的部分行业。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詹凌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