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高管“离职潮”引发基民隐忧

  大成基金总经理于华也离职了。尽管很多基民并不知道于华能力几何,但对于很多大成基金的持有者来说,总经理的离职还是让他们心中一紧。毕竟基金高管的频繁变动,可能会让基金公司出现更多人事变化,进而给其管理的基金带来更多的不稳定因素。

  今年以来,中欧、国海富兰克林、鹏华、东吴、南方、易方达、景顺长城、建信、招商、富国、友邦华泰、国联安、信达澳银和国泰在内的14家基金公司发布了涉及公司总经理、督察长和副总经理的变更公告。如果加上大成基金,共有15家基金公司的高管在今年发生变动,这一数字占目前基金公司的25%。

  其实,基金公司高管离职的影响并未在表面上消化,反而在其就职的新“东家”内有所加剧。据业内人士透露,基金公司高管的变动对基金公司内部的人事有着很大的影响,比如最近新换领导的一家基金公司,就有30%以上的职员是跟随新领导而来的。未来,这些“新人”很有可能会在公司内占据重要的席位。

  这种潜在的情况也成为很多基民的“心病”,他们认为,当初投资基金时就是冲着自己了解的基金经理而来,如果基金经理出现变化,基金的投资风格也许会出现大的变化,这可能会影响到未来的预期收益,最后受损失的还是我们基民。

  一些数据统计也印证了基民的担心。据天相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今年以来有206只基金“掌门人”发生了变化。接近九成的基金公司在此范围之内,而没有调整旗下基金经理人选的基金公司只有8家,分别是景顺长城、光大保德信、国海富兰克林、新世纪、汇添富、华商基金、浦银安盛、农银汇理。

  商报记者 王磊/文

  王晓莹/图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富兰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