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天治基金指出:经济基本面决定债市方向

  天治天得利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贺云表示,对目前债券牛市的看法没有改变,后续经济基本面是决定债券投资方向的根本。

  上周央行超预期降息令债券市场为之一振。政策出来后首个交易日,银行间市场多数品种收益率水平纷纷下移,三年国债收益率一度下降超过50个基点。

但在首日的疯狂后,周五市场明显回调,主要券种收益率有所回升;交易所国债涨幅有限,交易量也趋于回落。

  贺云认为,造成这种情况除了年末机构买券意愿降低,获利了结抛盘较大外,更主要的原因是目前机构对债券的配置已近阶段性饱和。基金对债券的配置量已经到达顶点,如果股市好转则面临减仓压力。另一投资主体银行可能随着未来准备金率的下调获得更多流动性,但目前来看,短期内银行债券持有量已经达到高点,是否继续增持已经是其下一个年度面对的问题。

  贺云指出,尽管未来利率还存在进一步下调的可能,但本次前所未有的降息力度,客观上减少了未来利率下调的操作空间,债券随着基准利率到底后的走势也会越来越难以把握。

  他建议,长期投资机构可适当关注高级别信用债。而对交易型机构而言,非信用产品还有空间,可适当逢低吸纳,但应注意适当缩短久期,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贺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